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兵團題材短篇小説《山前該有一棵樹》獲魯迅文學獎

作者: 徐敏    來源: 兵團日報    日期: 2022-11-23

  11月20日,第八屆魯迅文學獎頒獎典禮舉行,作家張者創作的兵團題材短篇小説《山前該有一棵樹》獲第八屆魯迅文學獎。

  《山前該有一棵樹》以一師礦區為背景,講述了在花草難覓、雜石遍地的礦區,第一代兵團人圍繞移植一棵茂密而孤獨的胡楊樹發生的感人故事。

  據介紹,張者現為重慶市作協副主席。兒時,張者隨父母來到兵團,度過了充滿回憶的學生時代。他就讀的礦山小學位于天山南麓的一個山溝裏,山前有一棵胡楊樹。2020年,離開兵團多年的張者創作完成短篇小説《山前該有一棵樹》。張者還創作了兵團題材長篇小説《老風口》、中篇小説《遠水》、短篇小説《虛構的花朵》。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