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全疆3.6萬多人領到工會救助金

作者: 郭玲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11-22

  為進一步加大對受疫情影響導致生活困難職工的關心關愛力度,自治區總工會列支專項資金1億元,按受疫情影響程度不同,分配至各地(州、市)工會及兵團工會,目前已經撥付2185.68萬元,36428人領到了工會救助金。

  記者從自治區總工會了解到,疫情期間,因企業停工停産停業所産生的無工作、無收入或失業的工會會員,以及外賣員、快遞員等送單量自8月起連續兩個月及以上每月低于50單的員工均可申請救助金,審核通過後按照600元/戶標準予以發放。

  符合條件的職工,可通過“天山工惠”小程式提出申請,也可以下載“天山工惠”APP提出申請,線上填寫上傳個人資訊、勞動關係證明(解除勞動關係證明)等相關資料,經後臺匯總後,按照屬地原則推送至各地(州、市)。外賣送餐員、快遞員等申請救助人員,須由本人上傳工作證件、單量統計表。

  目前,救助金發放工作持續進行,各級工會將加快困難職工申請救助的審核速度,讓更多人受到救助。同時,也將收集、整理上報有關職工訴求、勞動關係的問題,切實做好疫情期間職工服務工作。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8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