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馬興瑞在烏魯木齊市調研時強調 科學精準優化措施持續鞏固防控成果 夯實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的有力基礎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11-18

馬興瑞在烏魯木齊市調研時強調

科學精準優化措施持續鞏固防控成果

夯實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的有力基礎

李邑飛 何忠友參加有關調研

  11月17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深入烏魯木齊市天山區、高新區(新市區)、沙依巴克區等,調研疫情防控措施調整優化、核酸檢測實驗室運作、社區防控措施落實、群眾生活服務保障等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科學精準推進“二十條措施”銜接落實,鍥而不捨、爭分奪秒、奮力攻堅,持續鞏固防控成果,為盡早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創造條件、夯實基礎。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何忠友等參加有關調研。

  馬興瑞來到天山區核酸檢測實驗室,了解檢測能力提升、信息化成果運用、陽性感染者人數趨勢變化等情況,要求科學優化檢測頻次和范圍、提高效率和精準度,堅決做到應檢盡檢,有效保障防控效能提升。在高新區(新市區)龍庭華清園小區和沙依巴克區路昌佳苑小區,馬興瑞向基層防控人員不畏寒冷堅守一線表示慰問和感謝,詳細了解核酸檢測、風險人員轉運隔離、群眾服務保障等工作,強調要持續完善社區防控,精準劃定高低風險區,科學研究和落實群眾錯峰出戶活動、逐步有序恢復正常秩序等各項措施,讓群眾看到實實在在的成效。

  馬興瑞強調,在各方面力量全力支援、廣大黨員幹部連續奮戰和各族群眾大力配合下,烏魯木齊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到了最吃緊的關鍵時期。我們既要看到前期工作取得的積極成效,又要正視奪取最終勝利面臨的困難挑戰,必須保持頭腦清醒、慎終如始,再接再厲、善作善成。要不折不扣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不麻痹、不厭戰、不松勁,以時不我待的精神、求真務實的作風,進一步提升阻斷疫情傳播、實現“四應四盡”的速度和力度,加快推進社會面動態清零,盡早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殲滅戰、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要完整、全面、準確理解和把握優化防控工作的部署舉措,銜接落實“二十條措施”,抓住關鍵環節優化策略,更加科學高效做好檢測篩查、流調追陽、隔離轉運、風險研判等工作,因地制宜落實核酸檢測、隔離時間、密接判定、高低風險區劃分等優化調整措施,把該管住的風險管住,該落實的落到實處,該取消的堅決取消,推動防控工作更加規范化、科學化、精細化。要深入搜尋防控薄弱環節、堵塞漏洞,加強形勢分析研判和工作梳理排查,針對檢測、流調、轉運、隔離等環節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及時完善措施,迅速查漏補缺,扎實做好實驗室、隔離點、方艙醫院等場所和核酸採樣、物資保供、社區管理等人員防護,持續提升重點場所、重點部位、重點人群防控質效。要以更強責任感把群眾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增強服務意識,提升服務效率,充分考慮天氣寒冷等因素,合理安排核酸採樣時間和地點等,深入細致做好生活物資和冬季煤電油氣運等保障工作,確保群眾溫暖過冬;積極回應群眾關切,及時解決困難訴求,悉心做好思想引導和心理疏導,團結各族群眾堅定信心奪取抗疫勝利。要加強組織領導、把握工作節奏,精準研判疫情形勢,因時因地因勢做好優化調整工作,既要反對不負責任的態度、防止盲目放松導致防控風險擴大,又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既不能層層加碼,也不能隨意減碼,科學有序、積極穩妥推進工作落實,做到組織領導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責任落實到位,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張柱、田湘利、楊發森等參加有關調研。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