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馬興瑞調研部分重點骨幹企業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聚焦主業迎難而上奮力推動企業做強做優 多措並舉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11-16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11月15日深入特變電工、藍山屯河、中泰集團等重點骨幹企業,與企業管理人員、生産一線員工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就企業生産經營、重點項目推進、改革創新、黨的建設等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體現在實際行動上、落實到具體工作中,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企業經營發展,聚焦主責主業,奮力攻堅克難,深化改革創新,推動企業做強做優做大,為新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在特變電工新疆輸變電科技産業園特高壓生産基地,馬興瑞認真聽取有關介紹,走進生産車間、研發中心等,了解企業在防疫期間穩定生産和技術研發、人才培育引進、重大項目建設等工作,希望企業進一步穩産增産擴産,加大項目投資力度,提高科技研發水準,不斷提升企業國際競爭力、市場影響力;在藍山屯河和中泰集團華泰重化工等,馬興瑞實地調研了企業黨建、項目投資建設、重點工作推進等情況,強調要把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貫穿到國資國企改革發展全過程各方面,不斷鞏固發展優勢,提高黨的建設品質,發揮龍頭帶動作用,防范化解好疫情、投資經營、安全生産等方面風險,在深化國企改革、擴大有效投資、加快項目進度等方面主動作為,更好服務新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調研中,馬興瑞勉勵企業負責人及員工結合經營發展實際,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車間、班組、崗位,把學習收獲轉化為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具體措施,為企業發展壯大增添更大動力。大家紛紛表示,要從黨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動力、凝聚合力,以實際行動帶動和影響更多身邊人,立足崗位、踔厲奮發,有效應對疫情衝擊、實現更好發展。

  馬興瑞在調研中強調,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持續在全面學習把握落實上下功夫,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轉化為實際工作成效,更加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注重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創新平臺載體方式,增強説服力、親和力和針對性、有效性,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企業、農村、機關、社區等落實落細落地,凝聚起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強大合力。要持續強化黨建引領發展,把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貫穿改革發展全過程,提升企業黨建工作水準,更好發揮各級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團結一心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殲滅戰,做好保生産、穩增長、促發展各項工作,以高品質黨建推動高品質發展。要保持産業鏈供應鏈穩定,加強對重點行業和企業運作監測調度,發揮好自治區重點企業聯繫機制作用,加大紓困惠企政策落實,強化區域間、上下遊協調聯動,持續解決企業生産經營中的實際困難,保持産業鏈供應鏈高效運作。要持續培育發展新動能,聚焦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八大産業集群”發展等,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強化引領性人才支撐,加快培育新動能新業態新模式;積極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擴大有效投資,推動在建項目提速增效、成熟項目加快實施,精心做好項目儲備和前期工作,促進項目建設良性迴圈。要著力提升統籌能力水準,堅持係統謀劃、綜合施策,高效做好“兩個統籌”,推動企業、園區等科學精準落實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強化分類指導和精準服務,加強政策、要素、機制等協調保障,確保防控不松懈、發展不停步,以實際行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見效。

  陳偉俊等參加有關調研。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