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找到你!160人、13小時,警民攜手搜救迷路工人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11-15

  “我們有個工人到現在還沒回來,會不會有危險?”11月11日23時許,在將淖鐵路巴裏坤縣轄區沿線修鐵路的施工隊負責人邱榮海撥通報警電話。

圖1:邊境派出所民警和轄區群眾正在開展現場揮搜救工作

  正在修築的將淖鐵路巴裏坤縣轄區沿線鐵路段周圍是荒漠戈壁,夜間的戈壁灘,氣溫驟降至零下十幾度。工友李培發下班後返回宿舍,原本步行40分鐘的路程,卻在下班3個小時後還未回。考慮到入夜後的戈壁灘溫度較低,一旦迷路誤入戈壁深處,後果不堪設想。施工隊負責人邱榮海越想越著急,遂報警求助。

圖2:經過13小時的連夜搜救,找到被困人員後民警給其送水

  新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哈密邊境管理支隊二紅山邊境派出所所長張志鵬接到報警後立即組織警力,帶好救援繩索、強光手電、衛星電話等救援工具,火速趕往現場,向知情人士詳細了解具體情況,嘗試聯繫迷路工友李培發以確定大概方位。

    隨後,民警組織施工單位人員、護邊員等共計160余人,以施工地為中心,在荒野戈壁上展開扇形拉網式搜索。

圖3:經過13小時的連夜搜救,找到被困人員後民警給其送水

  12日12時許,經過13個小時搜索,救援人員在鐵路沿線的橋洞下找到蜷縮一團、瑟瑟發抖的李培發。民警將其帶回駐地,提供食物和熱水助其恢復體力。經查,其身體並無大礙。

  據了解,當天,李培發象往常一樣,結束工作後徒步返回住宿。途中,天色已暗,加之戈壁灘無參照物,手機也沒有信號,走著走著便迷失方向。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筋疲力盡、饑寒交迫的李培發只得躲在路基下避風,幸虧民警的及時救助。(周倩、通訊員聶久貴)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6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