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20人入選首屆自治區鄉村文化和旅遊能人支援項目

作者: 阿比拜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11-09

  11月7日,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公示首屆自治區鄉村文化和旅遊能人支援項目擬入選人員名單,全區共20人入選。

  這是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首次設立自治區鄉村文化和旅遊能人支援項目,旨在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作和旅遊興疆戰略,充分發揮鄉村文化和旅遊能人在鄉村振興中的示范引領和骨幹帶動作用,發展壯大基層文化和旅遊人才隊伍。

屈永紅植物染色作品展示。屈永紅攝

  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人事處副處長劉宏斌介紹,擬入選的20名自治區鄉村文化和旅遊能人,都在當地鄉村文化和旅遊發展上作出一定貢獻,每個人都是一個鮮活的案例,都能起到引領示范的作用,“後期我們還將對推選出來的能人再培訓、再提升,讓他們走出新疆多學習,回來後更好發揮作用,帶動全區鄉村文化和旅遊進一步發展。”

  新源縣別斯托別鄉喀拉奧依新村村民正在設計植物染色花紋圖案。屈永紅攝

  此次擬入選的新源縣那邊文化創意有限公司法人屈永紅,近年來一直在該縣別斯托別鄉喀拉奧依新村開展植物染色手藝以及開發民族手工傳統制作等項目,帶動當地30多位婦女足不出村創業增收。“未來我準備開發出更多延伸産品,創立一個鄉村文化品牌,帶動更多姐妹一起創業。”屈永紅説。

  首屆自治區鄉村文化和旅遊能人支援項目擬入選人員名單

  1.屈永紅,新源縣那邊文化創意有限公司法人。

  2.古努·阿裏根,伊寧市古拜合石沙畫工作室法人。

  3.周運盛,烏魯木齊市米東區混疆四季家庭農場負責人。

  4.潘永超,哈密市鑫櫟祥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

  5.劉秉政,吐魯番市高昌區藍庭旅舍負責人。

  6.艾合買提·吾甫爾,尉犁縣塔裏木鄉瓊庫勒村尉犁艾合買提特産店負責人。

  7.胡立志,和靜縣嘉敏古鎮部落(新疆)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

  8.孫國光,溫宿縣塔格拉克村聚鴻山莊法人。

  9.王林,沙雅縣塔裏木鄉月亮灣景區董事長。

  10.艾孜亥爾·艾合買提,阿瓦提縣新疆舞魅文化藝術服務有限公司創始人。

  11.布威再乃普罕·阿力木江,策勒縣花甜味農家樂法人。

  12.萬金亮,和田市新袖田園旅遊開發有限公司法人。

  13.阿布地位力·阿布地卡地爾,洛浦縣民間藝人演出團演員。

  14.韓樂,奇臺縣新疆豐驛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法人。

  15.范曉峰,呼圖壁縣國家級苗木交易市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16.張琳,吉木薩爾縣俊發生態旅遊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

  17.李瑞萍,烏蘇市北京東路郵政支局營業員。

  18.庫麗那爾,精河縣八家戶農場文化站副站長、工會副主席。

  19.阿布都卡的·阿布都熱西提坎,喀什市巴合熱克音樂度假院法人。

  20.阿力木·烏斯曼,阿克蘇市阿麗木雕手工藝品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長。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