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烏魯木齊舉行

作者: 王興瑞、劉翔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11-06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烏魯木齊舉行

自治區黨委管理幹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培訓班同步開班

馬興瑞作宣講報告

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 肖開提·依明李邑飛乃依木·亞森張春林何忠友出席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及自治區黨委工作安排,5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暨自治區黨委管理幹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培訓班開班式在烏魯木齊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馬興瑞作宣講報告。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肖開提·依明、李邑飛、乃依木·亞森、張春林、何忠友等出席。

  馬興瑞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向黨內外、國內外鮮明宣示了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在新征程上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是黨團結帶領人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習近平同志繼續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黨同志和全國各族人民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衷心擁護、信賴和愛戴。

  馬興瑞強調,要深刻領會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10年來,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在風雲變幻中舉旗定向、掌舵領航,在大戰大考中指揮若定、運籌帷幄,在驚濤駭浪中力挽狂瀾、砥柱中流,充分彰顯了作為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思想家、戰略家的恢弘氣魄、遠見卓識、雄韜偉略,不愧為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不愧為“中華號”巨輪的掌舵者、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領航人。“兩個確立”作為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黨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證。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馬興瑞指出,要圍繞“六個必須堅持”,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切實貫徹到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要深刻認識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重大原則,堅定信心、銳意進取,不斷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要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緊緊抓住解決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問題作出的戰略部署、提出的創新舉措,結合新疆實際落到實處;要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全面推進黨的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牢記“三個務必”,堅持“兩個統籌”,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堅定不移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馬興瑞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認真抓好學習培訓,學原文、悟原理,完整準確全面領會;扎實做好新聞宣傳、集中宣講、研究闡釋等工作,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全面抓好貫徹落實,籌備召開自治區黨委十屆六次全會、制定貫徹落實的實施意見,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扎實推進事關新疆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

  宣講報告會前,馬興瑞專程來到哈密市、吐魯番市,深入交通檢查站、鄉鎮農村等基層一線,面對面向各族幹部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大家深入互動交流,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的精神實質,充分表達新疆各族幹部群眾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奮力建設美好新疆的堅定信心。

  張柱、田湘利、陳偉俊、王明山、祖木熱提·吾布力、楊發森、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兵團、武警新疆總隊有關領導同志,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區(中)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高校師生代表等參加會議。宣講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地州市、縣市區,兵團機關和各師市、團場設分會場。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5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