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11-01

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全面準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

以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

堅持知行合一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重大決策部署

馬興瑞主持

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參加學習

  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10月31日下午舉行專題學習會,進一步全面準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集體學習並講話,強調要把“兩個確立”“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和中心任務,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始終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不折不扣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奮發有為建設美好新疆、開創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新局面。

  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張柱、田湘利、陳偉俊作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發出了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的偉大號召。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認識到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能夠取得彪炳史冊的巨大成就,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所以能夠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根本在于確立了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更加深刻認識到“兩個確立”是新時代引領黨和國家事業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的政治保證,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證。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意志行動,增強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準確把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要求、人民群眾新期待,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深入調查研究,踔厲篤行、真抓實幹,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建設美好新疆。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馬興瑞作了發言。他指出,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取得了一係列重大政治、理論和實踐成果,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指明瞭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學深悟透總書記、黨中央在政治上的高瞻遠矚、理論上的深邃思考、目標上的科學設定和工作上的戰略部署,深刻領悟黨的二十大關于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全面把握新時代偉大變革的深刻內涵和重大意義,更加堅定自覺地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奮勇前進;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切實把思想偉力轉化為強大精神動力;準確把握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戰略部署,找準新疆的定位作用,在新征程上團結帶領各族幹部群眾,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疆篇章。要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貫徹民主集中制,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嚴肅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樹牢正確政績觀,弘揚求真務實優良作風,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執行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堅持不懈學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完整準確全面領會,對是什麼、幹什麼、怎麼幹了然于胸;注重聯繫實際、融會貫通,緊密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八大、十九大報告,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等,以及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和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一體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全面對標對表、抓牢落實,認真對照黨的二十大明確的各項目標和工作任務,制定貫徹落實的實施意見,把黨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實到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領域各方面,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

  王明山、玉蘇甫江·麥麥提、哈丹·卡賓等參加學習。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