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各族各界婦女代表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10-27

不忘初心跟黨走 砥礪奮進新征程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巾幗力量

——新疆各族各界婦女代表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新華網烏魯木齊10月27日電(周倩)26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婦女聯合會(以下簡稱“自治區婦聯”)以視頻會議的形式召開全疆各族各界婦女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會,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實際研究貫徹落實舉措。

  自治區婦聯班子成員及機關各部室負責人、事業單位班子成員,部分黨的二十大代表,以及來自各地(州、市)婦聯書記、主席,各縣(市、區)婦聯負責人,自治區婦聯第十二屆執委,“兩新”組織婦聯代表,女企業家代表,家庭教育研究會代表等200余人線上參加座談會。

  大家紛紛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以實際行動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按照黨中央的戰略擘畫,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不忘初心跟黨走、砥礪奮進新征程,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推動婦女事業高品質發展的實際行動、具體舉措,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巾幗力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靈慧在座談會上表示,各級婦聯組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的政治任務,牢牢把握黨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全力推進婦聯工作高品質發展,扎實做好引領、服務、聯繫婦女的工作,團結動員各族婦女巾幗心向黨、揚帆新征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在基層工作,千頭萬緒的事就是千家萬戶的事,我們要讓各族群眾過上更幸福的日子。作為黨的二十大代表,我要當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踐行者、傳播者,把黨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萬戶。”黨的二十大代表、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克陶縣布倫口鄉黨委書記李文娟表示,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立足帕米爾高原地區的獨特優勢資源,積極探索興邊富民有效路徑,著力在旅遊發展、特色養殖、夯實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等方面下功夫,帶領各族幹部群眾擼起袖子加油幹,共同建設美麗鄉村。

  “黨的二十大報告字裏行間飽含著深厚的人民情懷,是不忘初心的偉大為民宣言,彰顯了黨的宗旨偉力。我們要通過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牢記初心使命,堅持人民至上,厚植為民情懷,將服務人民的宗旨意識和信念根植靈魂深處。”黨的二十大代表、昌吉日報社駐瑪納斯縣蘭州灣鎮八家戶村第一書記馬瑜表示,將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刻把黨代表身份記在心間,把履職盡責抓在手中,當好鄉村振興“領頭雁”,帶領全村各族幹部群眾團結奮鬥,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讓各族群眾共用改革發展成果。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強調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提出扎實推動鄉村産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振興等重要舉措,令人振奮、催人奮進。作為一名基層黨支部書記,一名婦女代表,我將繼續保持定力、持續用力、精準發力,練就過硬‘看家本領’,用‘三心’多辦惠民生、暖民心、解民憂的實事好事。”黨的二十大代表、新疆塔城地區裕民縣江格斯鄉江格斯村黨支部書記郝香利説。

  “作為一名黨員,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名一線科研工作者,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真信篤行,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築牢初心使命,圍繞國家和區域發展需求,基于新疆優勢特色資源的高效轉化及高值化利用,更好地服務新疆化工與新材料産業發展,為建設美好新疆作出應有貢獻。”新疆大學化學學院黨委書記劉浪説。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8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