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農村電網鞏固提升工程加緊推進

作者: 陳薔薇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10-15

  10日,10千伏民尼井線工程送電,標誌著民豐縣今年農配網工程建設任務全面完成。至此,全疆今年農村電網鞏固提升工程已完成70.57%。

  10千伏民尼井線工程用于補強民豐縣尼雅鄉托皮村供電線路。托皮村是一個距離沙漠不遠的小村莊,村民主要以農業和畜牧業為生。該村原來的10千伏配網線路是1986年架設的,配電變壓器容量只有100千伏安。隨著村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這條線路已無法滿足村民用電需要。

  5月,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和田供電公司投資95萬元對通往該村的供電線路進行升級改造,工程架設10千伏線路10.83千米,解決了線路老舊問題,提升了線路安全。另外,從2019年起,國網和田供電公司還為村裏變壓器進行增容,使變電容量提升到700千伏安。

  如今,該村供電線路煥然一新,變電容量能滿足村民用電需要,供電安全性得到提升。

  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配網部建設處副處長吳超表示,獨山子、裕民、民豐、阿合奇已全部完成農村電網鞏固提升工程建設。目前,各單位正加緊組織工程施工,確保年底前完成全部建設任務。

  2022年全疆農村電網鞏固提升工程總投資51.71億元,建成後將進一步提升全疆各縣市、鄉鎮、行政村供電能力,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改善當地村民生産生活條件提供更可靠供電保障。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