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把防外溢作為重中之重 阻斷疫情跨地區傳播

作者: 李楊 安艷 張有生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10-07

  艾爾肯·吐尼亞孜在哈密市進出疆交通場站調研時強調

  把防外溢作為重中之重 阻斷疫情跨地區傳播

  5日至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深入哈密市進出疆交通場站、公路卡口等,實地調研防范疫情外溢擴散工作,並召開視頻調度會,對若羌縣依吞布拉克公安檢查站、葉城縣柯克亞公安檢查站等進出疆重要關口進行調度,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把防范疫情外溢擴散作為重中之重,切實阻斷疫情跨地區傳播,凝心聚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位于G30連霍高速甘新交界處的星星峽公安檢查站和G7京新高速新疆段的白山泉邊境檢查站,是哈密市轄區內出疆重要關口。艾爾肯·吐尼亞孜詳細了解兩個檢查站進出疆車流人流情況,特別是出疆車輛和司乘人員查驗、疆內外不同風險區車輛服務管理等情況,實地查看核酸採樣情況及檢測設備、人員配備等情況。

  在G30連霍高速煙墩收費站留驗區,艾爾肯·吐尼亞孜了解目前等待核酸檢測結果的進疆車輛數量、等待時長、留驗停車場承載能力等情況。在星星峽公安檢查站向東5公里處甘肅省境內,新建出疆車輛留驗區已投入使用,艾爾肯·吐尼亞孜實地查看留驗區的使用情況,對兩地合力攻堅、聯防聯控表示肯定。

  艾爾肯·吐尼亞孜強調,各地要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松勁心態,以最嚴格措施、最快速行動控制住疫情外溢。要落實落細防外溢各項措施,進一步加大風險人員排查力度,切實做到把輸入性疫情風險發現在卡點、管控在隔離點,在最短時間內把全鏈條風險人員撈幹篩凈。要聚焦核酸檢測突出短板,提高核酸檢測質效。要加強區域協查和資訊共用,堅決防止流動性、隱匿性傳播。各進出疆檢查站要加強疆內重點地區人員車輛的核酸篩查、活動軌跡查驗,嚴格落實“落地檢”,做好閉環管理,防外溢防輸入,合理設置貨車司機及司乘人員專檢通道,避免進出疆通道擁堵。要堅持科學精準,優化對進疆貨運車輛管控措施,強化服務保障,保物流供應鏈安全。

  芒力克·斯依提等一同調研。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