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和碩:播種冬小麥 農忙正當時

作者: 盛元,通訊員王榮曌璽、龔其克加甫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9-28

  秋意漸濃,農忙不停歇。新疆和碩縣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農業生産,推進秋收、秋種、秋管,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近日,曲惠鎮冬都呼都格村村民徐傑正忙著播種冬小麥。蔚藍天空下,3臺播種機在田裏穿梭往返,機聲隆隆。播種工序有條不紊,大家幹勁十足。

  徐傑今年試驗種植120畝新品種冬小麥。該品種屬半冬性中熟小麥品種,全生育期247天,分蘗能力強,成穗率中等,抗寒性、抗旱性強,還具備根系深、耐高溫、寡照、熟相好、莖稈韌性好、抗倒伏等特性。

  “鎮政府和農業農村局農技人員給我全程指導,有這些‘老師’的幫助,底氣越來越足,期待種下的小麥來年有好的長勢和收成。”徐傑手捧種子,心情愉悅。

  為切實抓好冬小麥播種工作,夯實明年豐收基礎,和碩縣各鄉鎮組織技術人員總結近年冬小麥節水、優質、綠色、豐産、高效生産經驗,制定今年小麥播種及管理技術措施。

  “我們向農戶大力宣傳、推廣優良冬麥品種,同時積極與縣農業農村局合作,派出農業技術人員為農戶提供技術保障,讓農戶打消心中顧慮。今年,曲惠鎮計劃種植冬小麥6500畝,目前已完成2137畝,將在10月初完成全鎮播種任務。”曲惠鎮黨委委員艾日肯·司馬義説。

  隨著近年國家強農惠農補貼政策的落實,和碩縣農民種糧積極性不斷提高。和碩縣冬小麥計劃種植面積4萬畝,目前已完成播種2.8萬畝。(盛元,通訊員王榮曌璽、龔其克加甫)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