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474億!中國—亞歐博覽會助力新疆準東高品質發展

作者: 茍立鋒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9-22

  新華網烏魯木齊9月22日電(茍立鋒)簽約項目474億元!借助中國—亞歐博覽會平臺,新疆準東經濟技術開發區(以下簡稱“準東開發區”)與疆外多家新能源、新材料企業牽手成功,依托自身資源優勢,借助企業科技加持,準東開發區高品質發展之路越走越寬。

新疆準東經濟技術開發區航拍一角 (受訪者供圖)

  “作為參展單位,我們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準東開發區管委會主任任建品表示,通過中國—亞歐博覽會的廣闊平臺,準東開發區聚焦煤化工、新材料兩大主業,先後與3家公司達成合作意向。“包括1項年産20萬噸的高純多晶硅項目、2項314億元的煤化工投資項目,總簽約額達474億元。”任建品説。

  四川其亞集團負責人告訴記者,正是看到準東開發區已形成享譽國內外的煤基、鋁基、硅基三大新材料産業,激發了企業在準東開發區投資的信心。“‘十四五’期間我們將追加投資600多億元,利用新疆資源優勢,打造一條“鋁-硅-煤化工”産業鏈,預計到2030年,年産值將超1100億元,解決就業約10000人。”

  作為國家現代煤化工産業示范區,新疆準東經濟技術開發區擁有我國最大的整裝煤田,煤炭儲量達3900億噸,是國家“三基地一通道”能源布局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新疆第一家産值破千億、稅收過百億的經濟技術開發區。經過多年發展,準東開發區已入駐企業1300家。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