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絲綢之路健康論壇暨第三屆“一帶一路”院士高峰論壇開幕

作者: 蘇璐萍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9-22

  21日上午,絲綢之路健康論壇暨第三屆“一帶一路”院士高峰論壇開幕,論壇以線上+線下方式進行,通過石榴雲和健康界直播,線上有12萬多人觀看論壇。

  線下舉行了上海合作組織遠端醫療合作平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心、中亞應急救援培訓基地揭牌儀式。

  論壇由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旨在圍繞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醫療服務中心建設目標,優化對外開放布局,加大對外開放力度,創新醫療服務,多角度探討疫情常態化衛生健康高品質發展新思路,共商衛生健康事業合作大計,共建衛生健康事業宏偉大業,共用衛生健康事業建設成果。

  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高力、阿根廷衛生部長卡拉·維佐蒂等4位嘉賓致辭。

  高力在致辭中表示,上海合作組織遠端醫療合作平臺和中亞應急救援培訓基地的啟動,是實現“健康絲綢之路”的國際合作范例。在“健康絲綢之路”建設方面,世衛組織同中國是堅實的夥伴關係。世衛組織願同大家一道,為實現所有人可獲得的最高健康水準而努力。

  卡拉·維佐蒂在致辭中表示,新冠疫情爆發後,阿根廷和中國在第一時間表達互相支援,守望相助、共克時艱,充分體現兩國人民源遠流長的深厚友誼,並成為新興市場國家團結合作的典范。阿中夥伴關係並不是簡單地追求經濟方面的回報,而是體現在持續密切雙方在人文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自治區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胡志春,上海合作組織醫院合作聯盟中方輪值主席、中國醫院協會副會長、新疆醫院協會會長溫浩,中國科學院院士、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院長樊嘉等5位嘉賓作主旨演講。

  孫紅梅出席並致辭。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