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援疆前指為民紓困 解決疫情當下農産品滯銷難題

作者:
來源: 遼寧援疆前指
日期: 2022-09-22

  疫情無情,援疆有愛。近日,一條來自遼寧援疆的消息讓烏蘇市西大溝鎮巴音阿蒙村黨支部書記靳學兵瞬間破防。在農戶最無助的時候,是遼寧援疆伸出了援助之手,徹底解決了滯銷農産品的銷路問題。而多日來為解決農産品滯銷多方奔波的他,也可以舒一口氣了。

圖片

  這是遼寧援疆前指為積極應對疫情給農産品銷售帶來的不利影響,主動出擊果斷行動,把責任扛在肩上,把對農戶的關心轉化成實實在在的訂單,以實際行動為民紓困,為受援地分憂的有力之舉。

  烏蘇市是營口市對口援建城市,疫情管控下,營口援疆工作隊隊員在工作調研排查時了解到,烏蘇市西大溝鎮巴音阿蒙村農戶大量豐收的南瓜滯銷,當地村委會和各級領導多方奔波,但仍有50噸左右滯銷。營口援疆工作隊第一時間向遼寧援疆前指黨組書記、總指揮李勇匯報,在了解情況後,當即組織召開專題會議討論部署,要求一定要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切實將農戶的困難當成遼寧援疆當下急需解決的大事來抓。

圖片

  在遼寧援疆多方努力協調下,多日來困擾農戶的難題終于解決了,由遼寧援疆拿出專用扶貧資金以買代幫的方式,集中採購這批滯銷農産品。營口援疆工作隊接到遼寧援疆前指安排部署後,及時協調鄉鎮、農戶及車輛,確保農戶的滯銷南瓜能夠順利解決。另外,營口援疆工作隊還精心制作了一張卡片,上面寫著“遼疆同心 風雨同舟”,卡片會跟隨這批愛心物資送到烏蘇市民手中,表達遼寧援疆人與受援地幹部群眾共同抗疫的決心。

圖片

  為了加快轉運速度,營口援疆工作隊和烏蘇市西大溝鎮的黨員志願者分組裝袋,搬運、裝車。滿載著遼寧援疆愛心和農戶希望的南瓜裝車離開西大溝鎮巴依阿蒙村,這批愛心助農物資到烏蘇市後,經過分裝、打包,將送到烏蘇市民手中。

  “我們愁了一個多月了,沒想到遼寧援疆從了解情況到解決問題只用了兩天時間,真正高效解決了我們老百姓急難愁盼的大問題。”靳學兵激動地説。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