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這裏有更多更好的機會”——中外展商亞歐博覽會上覓商機

作者: 劉紅霞、顧煜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9-21

  新華社烏魯木齊9月21日電 特寫:“這裏有更多更好的機會”——中外展商亞歐博覽會上覓商機

  新華社記者劉紅霞、顧煜

  見到卡納特·別克傑姆巴耶夫時,他正跟妻子古爾莎拉忙著在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上接待前來咨詢的客人。“我就知道,這裏有更多更好的機會。”趁著閒下來的工夫,他跟記者拉起家常。

  卡納特和古爾莎拉夫婦來自哈薩克斯坦,三年前舉家來新疆打拼,從事餅幹、巧克力等食品貿易。“這不是我們第一次參加中國-亞歐博覽會,聽説今年要舉辦第七屆,我們立馬就報名了。”身著休閒西裝的卡納特告訴記者,“更讓我們興奮的是,今年哈薩克斯坦是主賓國。”

  別具哈薩克斯坦特色的展廳裏,麵粉、果汁、伏特加、巧克力等展品琳瑯滿目,參展商和採購商有的倚著展櫃談合作,有的三三兩兩在沙發上聊細節。

  不遠處,來自和田地區策勒縣的24歲小夥圖爾蓀·麥提圖爾蓀和他哥哥在展臺熱情向客人推介自家的羊毛褥子等産品。

  “我是第一次參加亞歐博覽會,一來是想開闊眼界,二來希望能多交朋友。”圖爾蓀打開手機微信説,幾天下來,通過組委會提供的網上平臺推介和面對面交流,加了不少微信好友,有些已經達成初步合作意向。

  一塊銹跡斑斑的鐵塊,在鐳射清洗設備“掃射”下,鐵銹漸漸褪去……在新疆國際會展中心一號館,深圳市大鵬鐳射科技有限公司的現場負責人楊必廣和團隊向客商展示鐳射焊接、切割、列印等技術。

  “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特別是中亞國家,我們的産品設備有一定的市場前景,這次來亞歐博覽會主要就是想開拓中亞市場。”楊必廣告訴記者,“同時,我們也打算來新疆投資設廠,離我們的預期市場更近一些。”

  本屆中國-亞歐博覽會19日至22日在新疆烏魯木齊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辦。線下方面,國內24個省(區、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和新疆14個地州市共計861家企業參展,展廳面積4萬平方米。線上方面,來自32個國家和地區的約3600家企業亮相,展品約17000個。

  在展廳一角,藍色為底、玻璃隔斷的B2B直播間格外醒目,在這裏,中外企業可以借助5G、人工智慧、大數據、雲計算等科技應用,實現雲會議、雲展示、雲洽談、雲直播功能。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亞歐博覽會期間,將有70家企業負責人走進直播間連線。

  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執委會副主任、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王磊表示,新疆將積極打造“東西雙向互濟、陸海內外聯動”的高端商貿平臺,打造永不落幕的線上亞歐博覽會。(完)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