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中國-亞歐博覽會助力新疆瓜果香飄遠方

作者:    來源: 新華社客戶端    日期: 2022-09-20

  新華社客戶端烏魯木齊9月19日電(茍立鋒)大棗紅、西梅紫、香梨青……仲秋時節,瓜果飄香,借助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新疆瓜果“飄”向了更遠的地方。19日,作為博覽會重要活動之一—“疆粵瓜果飄香·天山珠水綿綿”2022愛心接荔瓜果豐收節線下活動在新疆烏魯木齊正式啟動。

瓜果豐收節發布會現場(茍立鋒 攝)

  本次瓜果豐收節由疆粵兩地共同牽頭,立足粵貿行平臺,聯動粵省事、粵商通、粵政易、天山工惠等多個政商民服務平臺,合力打造“援疆助農平臺矩陣”,助力新疆瓜果拓寬市場渠道。伴隨本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大幕拉開,新疆瓜果與嶺南佳果開啟線上線下全力宣推,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交流也為各自産品進一步打開銷路。

  通過數字化産業服務平臺“粵貿行”,疆粵兩地持續深化消費協作、産業合作。“我們累計幫助新疆銷售果品180余萬噸,通過這次交流,我們爭取進一步豐富疆外群眾‘果籃子’,充實新疆果農‘錢袋子’。”平臺負責人介紹。

瓜果豐收節活動海報

  除深度推進“疆果入灣、粵客遊疆”“粵菜疆種、疆菜輸粵”外,展會還吸引多家大灣區企業前來洽談合作。“種植基地建成後,預計可年産2500噸板藍根藥材。”廣藥集團負責人表示,企業將利用新疆阿勒泰地區豐富藥用植物資源開發特色大健康産品,首個項目落戶哈巴河縣。

  出生于新疆的中國男籃主教練杜鋒擔任本次活動形象大使。“不管走到哪裏我都會想念家鄉的水果,也真誠邀請更多遊客來大美新疆感受人文自然之美,品嘗特色美食瓜果,希望家鄉的農産品能走得更遠,走向全國乃至全世界。”杜鋒説。

  新疆是久負盛名的“瓜果之鄉”,晝夜溫差大、日照時間充足造就了當地水果汁多味甜的優良品質。目前,新疆林果種植面積約1850萬畝,佔全國林果種植面積的13%,是全國林果主産區之一。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