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塔城地區與陜西延長石油、新疆天業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作者: 胡爾買提 蔣雪雲    來源: 中新網新疆    日期: 2022-09-20

  9月19日,塔城地區行署與陜西延長石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新疆天業(集團)有限公司通過網絡模式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三方就進一步加快煤炭、石油化工、新能源産業全面深層次戰略合作進行座談交流,並線上簽約。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阿依丁·托留汗、地委副書記、遼寧省對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總指揮李勇主持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上,阿依丁·托留汗説,塔城地區自然資源豐富,開發潛力大,非常適宜發展煤化工、石油化工産業。同時,地區風能、太陽能資源豐富,發展風電、光伏發電潛力巨大。自新疆塔城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獲得國務院批復,成為西北地區唯一一個沿邊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國家、自治區和地區相繼出臺了係列支援政策,塔城投資環境更加優越,發展前景好。

  阿依丁·托留汗表示,《合作框架協議》的簽訂,必將為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鮮血液,提供強大動力。今後,我們將積極履行承諾,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全力支援兩家企業在塔城壯大能源化工産業鏈、供應鏈。這次與陜西延長石油集團、新疆天業集團簽訂《合作框架協議》,是踐行新發展理念,推動地區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具體舉措。

  塔城地區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阿依本説:“塔城地區和陜西延長石油集團,新疆天業集團簽署了三方框架協議,重點圍繞油氣資源、煤炭資源、新能源、新材料等領域開展全方位戰略合作,此次簽約儀式為項目落地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和強大的後盾。作為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人民政府,我們將按照此次簽約儀式的要求,做好各項服務和推進工作,使項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打産、早見效,助力塔城地區經濟高品質發展。”

  據了解,塔城地區行署與陜西延長石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新疆天業(集團)有限公司為落實國家“一帶一路”和建疆興疆的發展戰略,本著“優勢互補、互利共贏、開放創新、共同發展”的原則,立足政策優勢、資源條件、市場保障、産業發展需要,重點在石油、天然氣、煤炭和新能源資源開發利用、化工項目、産業配套等方面進行全面合作,構建兵地企三位一體戰略同盟,共推高品質發展。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