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電影《平凡英雄》在烏魯木齊首映

作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9-20

  9月19日,電影《平凡英雄》首映活動上,導演陳國輝(右一)、影片中機長的原型湯輝忠(左二)、乘務長的原型趙燕(左三)、主治醫生的原型黎立(左四)與觀眾見面。 □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謝龍攝

  本報烏魯木齊9月19日訊 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銀璐報道:19日,根據2021年救治和田斷臂男孩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平凡英雄》在烏魯木齊首映,重現了和田、烏魯木齊兩地一個個凡人英雄創造生命奇跡的經歷。

  影片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組織策劃,博納影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天山電影制片廠、中國南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出品,由《烈火英雄》導演陳國輝執導,李冰冰、馮紹峰、林永健等主演。

  2021年4月30日,7歲的和田男孩意外絞斷手臂,在隨後的黃金8小時救治時間裏,和田、烏魯木齊兩地的醫護人員,南航機組及地面調度人員,警察、乘客等各行各業的普通人,想盡一切辦法,讓斷臂男孩搭乘上當天和田至烏魯木齊的最後一班飛機,橫跨1400公里,順利完成手術,最終保住了男孩的手臂。今年7月19日,已恢復健康的男孩回到了和田家中。

  這場生命接力,展現了在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指引下,新疆各族群眾團結互助、和諧友愛的積極風貌,詮釋了我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價值理念,同時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集中體現了新疆堅如磐石、牢不可破的民族團結,生動展示了新疆各族群眾生命權、健康權等基本人權得到充分保障的真實狀況。

  在影片籌備及拍攝期間,演員們與故事中的原型人物多次深入交流,並完成各自扮演人物的專業技術訓練,融入醫院、機場、機組的工作環境中完成角色定位,充分了解在那段“生命救助”時間裏的每個瞬間。

  影片在用心用情講好中國故事的過程中,再一次體現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強大力量,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構築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具有現實意義。

  現場參加首映的觀眾代表認為,這部影片體現出我國文藝工作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創作無愧于時代、無愧于人民的優秀作品的使命和信念。在全國各族人民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熱烈氛圍中,這部高品質的文藝作品描繪出新疆各族群眾用努力、和諧、奮進的精神面貌追求美好生活、建設美好新疆的畫卷。

  首映活動上,導演陳國輝、影片中機長的原型湯輝忠、乘務長的原型趙燕、主治醫生的原型黎立也來到現場。

  影片將于近期在全國公映。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6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