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3600家企業將在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雲亮相”

作者: 潘瑩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9-17

(點擊觀看視頻,拍攝制作:記者白志強

9月17日,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新聞發布會現場。新華網 茹斯坦攝

  新華社烏魯木齊9月16日電(記者潘瑩、劉紅霞)記者從16日舉行的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本屆博覽會將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其中,3600家企業線上參展參會,展品達16980個。

  “我們將圍繞市場前景好、技術含量高和投資需求大的項目,高品質組織專題投資貿易促進活動,積極打造‘東西雙向互濟、陸海內外聯動’的高端商貿平臺。”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執委會副主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王磊在發布會上説,目前國內24個省區市和1個計劃單列市將參展,其中,廣東省、浙江省為本屆博覽會主賓省。同時,哈薩克斯坦、匈牙利為本屆博覽會主賓國。

9月17日,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新聞發布會現場。新華網 茹斯坦攝

  自治區商務廳廳長伊力汗·奧斯曼介紹,本屆博覽會展覽面積4萬平方米,設置投資合作、國際及港澳臺和商品貿易三大展區,並首次同步舉辦線上博覽會,來自亞洲、歐洲、非洲、美洲的32個國家(地區)的3600家企業將參展參會,展品達16980個。截至目前,已有2641家企業完成線上2D、3D展臺布展,其中,882家企業搭建了3D展臺。

9月17日,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新聞發布會現場,一位媒體記者正在記錄會議。新華網 茹斯坦攝

  他表示,本屆博覽會將打造“雲會展+電商”有效結合的會展業新型數字化貿易平臺,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線上亞歐博覽會。

  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以“打造高水準、專業化、信息化、市場化,國內一流、國際知名品牌博覽會”為目標,以“共商 共建 共用 合作向未來”為主題,將于9月19日至22日在新疆烏魯木齊市舉辦。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