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雙創周”啟動 新疆50余項重點活動登場

作者: 謝慧變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9-16

  15日上午,2022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新疆分會場活動在新疆科技館啟動,各地州市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同步開展。本屆活動周以“創新增動能 創業促就業”為主題,從9月15日持續至21日,我區將舉辦50余項重點活動,涵蓋主題展示、競賽活動、主題論壇、雙創培訓等內容。

  主題展示包括企業科技創新風採展、新疆青少年科技創新教育成果展、阿克蘇地區新疆婦女創新創業産品展、大學生創新創業孵化基地非遺傳承手作體驗直播等。

  此外,本屆活動周還將舉辦一係列主題論壇。新疆通信管理局將舉辦“推進數字化建設係列學術交流”活動,克拉瑪依市將舉辦“科技築夢創新未來”——青年創客分享會,昌吉回族自治州將舉辦創業沙龍分享會,高校舉辦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項目成果展示交流會等。

  本屆雙創活動周突出服務性。其間,自治區國資委、自治區人社廳、自治區教育廳等將聯合舉辦自治區2022年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服務攻堅行動——高校畢業生專場網絡招聘會等。

  本屆雙創活動周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涉及范圍更廣,參與人數更多,實現了地州市全覆蓋,同時進一步動員各類社會團體、企業、創客等廣泛參與。

  記者了解到,雙創活動周新疆分會場活動已成功舉辦6屆,在創新創業的帶動下,市場主體活力充分激發,各類創新創業的平臺支撐能力不斷提升,創新創業活力不斷彰顯。截至2021年底,全區已有國家級雙創示范基地4家、眾創空間62家、科技企業孵化器29家、星創天地42家。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