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召開機關幹部大會

作者: 張艷芳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9-15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召開機關幹部大會傳達學習自治區黨委十屆五次全會精神

  發揮人大職能作用 推動全會精神有效落實

  14日,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召開機關幹部大會,傳達學習自治區黨委十屆五次全會精神,安排部署人大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工作。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肖開提·依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自治區黨委十屆五次全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對事關新疆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作出了係統安排部署,振奮精神、鼓舞鬥志。我們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認真學習好、廣泛宣傳好、緊密結合好,切實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找準人大工作的結合點、切入點、發力點,落實全會提出的15個方面重點任務,發揮人大職能作用,更好服務中心大局,確保人大工作始終與黨的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頻共振。要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增強立法工作精度,緊緊圍繞改革發展穩定所需,順應各族人民群眾所盼,充分發揮地方立法作用,為建設美好新疆提供有力法治支撐;要增強監督工作強度,緊扣重點工作、重點領域,統籌運用法定監督方式,有力推動地方國家機關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好自治區黨委安排部署,以高效能監督推動黨的決策部署有效落實、法律法規有效實施、人民利益有效維護;要增強代表工作溫度,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眾的聯繫,開展好“喜迎黨的二十大、萬名代表進萬家”主題實踐活動,發揮人大代表“家室站”作用,傾聽社會各界的意見建議,切實發揮廣大幹部群眾在保穩定、謀發展、促改革中的積極作用,推動全會精神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會議要求,要切實擔負起時代賦予人大的職責使命,堅持問題導向,提升履職水準,更好地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要提高政治能力、調查研究能力、科學決策能力、改革攻堅能力、應急處突能力、群眾工作能力、抓落實能力,以奔跑的姿態前行,用決戰的狀態實幹,全面提升自治區人大工作水準,為在新時代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作出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學軍、沙爾合提·阿汗、董新光、趙青、索躍、托乎提·亞克夫等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3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