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第十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

作者: 李楊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9-14

自治區第十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

馬興瑞宣布開幕 艾爾肯·吐尼亞孜致辭

  自治區第十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9月13日在博樂市賽馬場開幕。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開幕,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致開幕辭。

  上午11時,開幕式正式開始。伴著《歌唱祖國》的激昂旋律,儀仗隊員護擁著鮮艷的五星紅旗健步走入體育場。現場奏響鏗鏘有力的《運動員進行曲》,自治區第十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會旗和會旗方陣、裁判員代表方陣走向主席臺。來自我區14個地州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共15支體育代表團的運動健兒整齊列隊,精神抖擻。

  入場儀式完畢,全場起立,在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之後,伴隨著自治區第十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會歌的旋律,會旗徐徐升起。

  11時20分許,馬興瑞宣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會場響起熱烈掌聲和歡呼聲。

  在開幕式致辭中,艾爾肯·吐尼亞孜代表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對全體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表示歡迎,對本屆民族運動會的舉辦表示祝賀。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高度重視新疆工作,特別是今年7月,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親臨新疆視察,看望慰問各族幹部群眾,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做好新形勢下新疆工作注入強大政治動力、精神動力和工作動力。舉辦自治區第十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舉措,是中華民族大團結的生動寫照,是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和實施全民健身國家戰略的具體行動。我們要把本屆民族運動會辦成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盛會,辦成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盛會,辦成全面展示新疆改革發展穩定成就的盛會,以實際行動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開幕式上,舉行了精彩的文藝演出《博爾塔拉歡迎您》。一支支獨具特色的舞蹈,一首首悠揚動聽的歌曲,架起友誼的橋梁,唱出豪邁與激情。

  在隨後舉行的2000米速度賽馬競賽中,選手們策馬揚鞭,縱情馳騁。賽駱駝表演、姑娘追表演、跑馬拾哈達表演等充分詮釋著傳統體育的獨特魅力,彰顯著各族兒女團結一心、共同建設美好新疆的豪情壯志。

  本屆民族運動會以“團結、進步、和諧、奮進”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比賽模式,共設16個競賽項目、10個表演項目。其中,既有傳統的賽馬、刁羊等群眾喜聞樂見的項目,又新設和球、托格孜胡瑪拉克棋等兼具觀賞性和競技性的項目。共有1752名運動員參加比賽。

  祖木熱提·吾布力、孫紅梅、穆坦裏甫·買提托合提等參加開幕式。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