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我區林草部門加快推進國家公園創建等重點工作

作者: 曹華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9-12

  加快國家公園創建、抓好林果銷售、開展生態保護修復與森林火災預防……疫情期間,我區林草部門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確定的各項工作任務,確保疫情防控和林草重點工作兩手抓、兩不誤。

  近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林草調查規劃院專家委員會一行5人,赴和田地區、喀什地區和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對慕士塔格峰、公格爾峰等區域納入昆侖山國家公園保護范圍進行實地考察,進一步修改完善《昆侖山國家公園范圍和分區論證報告》。今年4月,我區申請創建的卡拉麥裏國家公園、昆侖山國家公園獲得國家公園管理局正式批復。為加快創建工作,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近期組織專家對昆侖山國家公園核心價值及范圍方案進行論證,同時組織設計團隊實地調研考察,進一步優化卡拉麥裏國家公園宣傳片和LOGO。

  到今年9月,我區全面建立林長組織體係已滿1年。全面推行林長制以來,我區共設立各級林長3萬余名,林長累計巡林22.3萬次,有效守護了新疆的綠水青山。

  8月30日,溫宿縣林業和草原局被授予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稱號,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林業和草原局1人被授予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稱號。此外,我區9個全國綠化先進集體、5名勞動模范和5名先進工作者受到全國綠委、人社部、國家林草局聯合表彰,受表彰數量居全國第三。

  目前正是新疆林果豐收季節,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積極指導各地做好疫情期間果品採收銷售工作,今年新疆林果銷售價格與去年基本持平。

  疫情期間,我區積極加強生態保護修復、森林防火安全等工作,目前已向阿瓦提縣胡楊林區和柯坪縣哈拉坤胡楊林區輸水補水1.05億立方米。全區完成退牧還草294.36萬畝,完成退化草原生態修復治理101.79萬畝。全區138支森林草原消防應急分隊均靠前駐防,持續加強實戰化演練,確保森林草原生態安全。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5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