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歌曲《七月您到天山來》創演者:這是我們所有人的心聲

作者: 李莉    來源: 石榴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9-11

  “這首歌非常打動人,越唱越有感觸,這也是我們所有人的心聲。”新疆藝術劇院歌舞團聲樂演員葉爾波力·金恩斯別克説。

  近日,由新疆藝術劇院文藝工作者創作、演唱的歌曲《七月您到天山來》發布,表達天山兒女對總書記的感恩與愛戴之情,傳遞牢記殷殷囑托、建設美好新疆的共同心聲。

  “盛夏的向日葵金燦燦地開/好客的熱瓦普激情彈起來/新疆的大草原歌如海……七月您到天山來/山水多情人歡笑/七月您到天山來/各族兒女感受滿滿的愛……”這首歌的歌詞是寫實主義與浪漫主義相交融,旋律時而節奏感十足,時而柔緩抒情。

  葉爾波力·金恩斯別克介紹:“一開始,歌曲以歡快熱鬧的調式展現了大美新疆的自然人文風情,後續漸漸轉入柔緩抒情的感情基調。”

  29歲的新疆藝術劇院歌舞團聲樂演員陳揚説:“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文藝工作者,我們肩負文化潤疆使命,要充分發揮自己的專業特長,把中國新疆故事用歌聲唱給更多人聽。”

  “特別激動!”一提起參與演唱歌曲《七月您到天山來》,新疆藝術劇院歌劇團聲樂演員木扎提·依米提就心潮澎湃,“演唱時,心裏充滿了幸福感。”

  新疆藝術劇院木卡姆藝術團聲樂演員果海爾古麗·吾舒爾,曾在第五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開幕式文藝晚會中擔任領唱演員。“我是一名黨員,我現在取得的成績離不開黨對我的關心培養。我將繼續努力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素養、專業素養,向身邊的優秀前輩學習,為偉大的黨、偉大的祖國、偉大的時代、偉大的人民引吭高歌。”

mmexport1659872970006

  演員們飽含感情,共同唱響《七月您到天山來》。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湯永攝

  新疆藝術劇院歌劇團聲樂演員史春暉的家鄉在石河子市,“熱愛祖國、無私奉獻、艱苦創業、開拓進取的兵團精神流淌在兵團人的血脈裏,新時代的兵團青年要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蓬勃的青春力量。”她説。

  “歌曲開頭的快節奏,融合了《瑪納斯》説唱的特點。新疆人民的熱情好客,天山南北的美麗風景、特色人文,都寫在歌詞裏了。”為《七月您到天山來》進行現場伴奏的新疆藝術劇院管弦樂團大提琴首席朱康認為,這首歌越聽越有味道。

  “很榮幸能參與到這首歌曲的演奏中,和很多前輩老師一起排練、演出,我學習到了很多,也愈發熱愛自己的家鄉。”新疆藝術學院音樂學院音樂表演小提琴專業大二學生加聶開·努爾蘭説。

  “聽到這首歌,就想跟著唱起來,跳起來。”烏魯木齊婦聯幼教集團小石榴藝術團教師張曉紅現場聆聽《七月您到天山來》後説,“特別入心、入腦,給人一種振奮鼓舞、耳目一新的感覺。”

mmexport1662481426944

《七月您到天山來》歌詞曲譜

mmexport1662481430547

《七月您到天山來》歌詞曲譜

mmexport1662481431618

《七月您到天山來》歌詞曲譜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5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