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即採即送 兩萬多畝釀酒葡萄有去處

作者: 拍熱扎提·阿不都 溫曉琳    來源: 天山網    日期: 2022-09-03

  眼下,兵團第八師152團2.4萬畝釀酒葡萄進入採摘季,黃綠色的貴人香、紫黑色的煙73挂滿枝頭,散發出陣陣誘人果香。

  在152團2連葡萄種植戶周彬的葡萄地裏,一筐筐葡萄堆成一座座小山,運輸車輛馬達轟鳴,滿載著果農的希望和喜悅,“這一片葡萄,是用來做葡萄酒的貴人香和煙73。當天採摘,當天就要送到葡萄酒廠加工。”周彬説。他的周圍,滿是忙著採摘、裝箱的工人,葡萄地裏一派繁忙的豐收景象。

  152團位于天山北麓,是種植釀酒葡萄的黃金地帶。日光充足、土質優良且用天山雪水灌溉,非常適合釀酒葡萄種植。

  152團黨委書記、政委張霞説:“我們採取‘團場引領+龍頭企業+基地+農戶’的經營模式,成立了合作社,與張裕巴堡男爵酒莊和沙地酒莊簽訂了收購合同。此外,通過張裕巴堡男爵酒莊開發觀光旅遊項目,打造‘甜蜜産業鏈’,提升葡萄的知名度和品牌影響力。”

  “從簽訂收購合同開始,我們加強種植釀酒葡萄的技術指導,提升釀酒葡萄品質。今年,由于氣候條件較好,從8月23日開始採收,比去年提前了10天左右。今年預計收購鮮葡萄約2萬噸。”張裕巴堡男爵酒莊生産部經理周元説。

  目前,152團已採收葡萄3200余畝,交售2200多噸,按照計劃,預計“十一”前夕完成全部採收和交售工作。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