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多部門解難 番茄産銷無憂

作者: 熱依達 通訊員 焦祖卿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8-29

    眼下,正值加工番茄採收、生産加工旺季。

    8月25日,沙灣市家和番茄制品有限公司門口,排隊交售番茄的車輛有序進廠過秤、卸車;車間裏,工人在生産線上忙碌;貨場上,員工開著叉車將一桶桶成品番茄醬裝上運輸車……

    “公司日處理番茄3800噸,生産番茄醬480噸。目前的訂單番茄醬先經陸運到烏魯木齊站,再由鐵路運往天津港,從天津港發往泰國、菲律賓等國。”沙灣市家和番茄制品有限公司總經理趙文濤説。

    今年,該公司預計加工番茄20萬噸,生産番茄醬2.5萬噸。

    “我原先擔心生産會受疫情影響,政府幫我們把難題都提前解決了。”趙文濤説,沙灣市商務和工業信息化局還派幹部進駐企業,指導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和生産經營工作。

    沙灣市商務和工業信息化局幹部李寶説:“今年,該企業與大泉鄉、金溝河鎮、烏蘭烏蘇鎮農戶簽訂種植合同1.3萬余畝,我們幫助協調90余輛車為企業拉運原料,還協調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車輛將番茄醬拉運至烏魯木齊、奎屯火車站。”

    連日來,沙灣市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的前提下,全力保障物流暢通、穩鏈供應、農業生産、基本民生等,落實助企紓困和物流專項支援各項政策。

    “企業每天進廠95輛原料車、28輛天然氣車、15輛番茄醬拉運車。相關部門積極協調,確保生産原料進得來、成品出得去。目前,5條生産線運轉正常。”趙文濤説。

    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和安全生産的需要,沙灣市制定了貨車監管流程,明確行業監管部門職責及企業的主體責任,嚴格執行閉環管理,既保障物流暢通,也保證疫情防控機制橫向到邊、縱向到底。

    “自8月12日啟用自治區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電子通行證,截至8月23日,已審核發放電子通行證157個,運輸貨物30萬噸。”沙灣市交通運輸局幹部周子然説。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