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8-29

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馬興瑞主持 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張春林參加學習

    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日前舉行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建設美好新疆,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集體學習。

    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作交流發言。張春林等參加學習。

    馬興瑞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戰略全局出發,科學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闡述了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瞭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為開好黨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理論基礎。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刻學習領會重大意義、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堅定戰略自信、保持戰略清醒、增強信心鬥志,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嶄新篇章。

    馬興瑞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以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始終把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最重要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確保新疆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深刻學習領會、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時刻同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係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對標對表,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三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依法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從嚴從實從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堅決阻斷疫情蔓延,最大限度減少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落實“六穩”“六保”任務,培育壯大油氣、煤炭、礦産、糧食、棉花、果蔬等特色優勢産業,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四要統籌發展和安全,保持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不斷提升風險發現、研判、處置能力,全面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專業化,依法依規化解各類社會矛盾,及時解決群眾反映的各類突出問題,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挑戰,嚴密防范“黑天鵝”“灰犀牛”事件發生。五要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保持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各方面建設,夯實基層基礎,建強幹部隊伍,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加強正面宣傳和輿論引導,大力營造喜迎黨的二十大的濃厚氛圍,匯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磅薄力量。

    張柱、田湘利、祖木熱提·吾布力、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等參加學習。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