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國務院第九次大督查第十九督查組在烏魯木齊召開見面會

作者: 李楊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8-26

  根據國務院第九次大督查統一安排,第十九督查組進駐我區開展實地督查。8月25日上午,督查組與自治區人民政府在烏魯木齊召開見面會。第十九督查組組長、銀保監會副主席梁濤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作表態發言。

  梁濤介紹了本次督查的重點內容、工作安排和紀律要求。他指出,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以釘釘子精神堅韌不拔抓部署、抓落實、抓督查”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關于“著力穩定宏觀經濟大盤、充分發揮督查抓落實促發展‘利器’作用”的工作要求,推動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政府工作報告》部署和國務院扎實穩住經濟所有政策措施落到實處,國務院部署開展第九次大督查。第十九督查組將緊緊圍繞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組織開展1個綜合督查、5個專題督查和2個專項督查。實地督查期間,督查組將帶著線索去、跟著問題走、盯著問題改,採取“四不兩直”方式開展暗訪督查和線索核查。同時將深入一線,對部分區地縣負責同志、企業負責人、創新創業人員、群眾代表進行訪談,了解黨中央、國務院有關重大政策措施落實中存在的困難問題,聽取改進工作的意見建議。

  艾爾肯·吐尼亞孜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第十九督查組一行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此次大督查既是對新疆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政治體檢”,也是對新疆各項工作的“把脈問診”,更是對新疆推進高品質發展的有力鞭策。我們將把此次大督查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踐檢驗,作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契機,如實反映情況,加強溝通對接,確保督查工作取得預期成效。對督查組指出的問題、提出的意見建議,我們將誠懇接受、照單全收,立知立改、立行立改,堅持舉一反三、標本兼治,扎實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將充分運用好大督查成果,以督促幹、以督促效、狠抓落實,確保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吉爾拉·衣沙木丁、陳明國、孫紅梅等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