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多方捐贈物資助力我區抗疫

作者: 范瓊燕、蘇璐萍、于熙、吳智萍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8-24

  21日,吉林省、浙江省紅十字會、新興際華集團有限公司分別向我區捐贈抗疫物資,多方助力我區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21日11時許,吉林省政府捐贈我區的一批抗新冠病毒藥物抵達自治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其中部分藥物22日送達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這批抗新冠病毒藥物為奈瑪特韋片/利托那韋片,共計10件1000份,主要用于發病5天內的輕型和普通型且伴有進展為重型高風險因素的成人,以及年齡在12—17歲,體重點40千克的青少年。

  21日上午,由浙江省紅十字會向阿克蘇地區捐贈的價值120萬元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抗原檢測試劑抵達阿克蘇市。這批抗原檢測試劑由艾康生物技術(杭州)有限公司生産,可供30萬人次使用。這批捐贈的抗原檢測試劑由阿克蘇地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統一協調,按需求及時發放至各醫療機構。

  21日,一批價值1000萬元的醫療物資,從河北涿州裝運啟程前往新疆,用于支援我區疫情防控工作。

  這批醫療物資由新興際華集團有限公司捐贈,主要包括醫用帳篷、防護服、KN95口罩等。

  新興際華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防疫一線醫護人員和工作人員的防護用品很關鍵,公司採購了一批醫療物資,以實際行動為新疆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作貢獻。下一步,公司將履行央企責任,繼續支援配合新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區紅十字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疫情發生以來,中央企業快速響應,積極捐款捐物。目前,還有一些企業正在辦理相關捐贈手續。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