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小麥收獲近尾聲 實現豐産增收

作者: 李志浩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2-08-22

  作為全國小麥收獲周期最長的省份之一,新疆小麥收獲目前接近尾聲,産量達653.5萬噸,實現播種面積、單産、總産“三增長”。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農業農村廳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區小麥已收獲1410.7萬畝,佔應收小麥面積的93.1%。南疆地區小麥收獲完畢,北疆和東疆小麥收獲進度達到82.67%。經國家統計局核定,新疆夏糧産量655.2萬噸,産量、增速均居全國第6位。其中,小麥産量653.5萬噸,同比增長2.1%。

在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奇臺縣大泉塔塔爾族鄉的麥田裏,聯合收割機在收割小麥。(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張嘯誠攝)

  新疆地域廣闊,南北氣候差異大,小麥收獲周期長,今年5月30日最早開鐮于南疆喀什地區。目前北疆仍有17個氣候較冷的縣市未完成收獲,共種植小麥180.77萬畝,採收進度為45.7%。其中,9個縣市8月底可完成收割,6個縣市9月中旬可完成收割,最後兩個縣至10月初可全部收割完畢。

  當前,針對新疆多地出現的新冠肺炎疫情,新疆農業農村部門積極統籌重要農産品保供工作,要求各地採取管用措施抓好“三秋”生産,鼓勵農民用足用好麥收田塊、庭院空地,開展大白菜、恰瑪古等冬儲菜種植。(記者李志浩)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