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伽師新梅坐冷鏈班列銷往各地

作者: 韓沁言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8-22

  21日上午,隨著火車汽笛聲拉響,滿載720噸伽師新梅的冷鏈物流班列從喀什火車站緩緩駛出,開往西安轉机站,3天後伽師新梅將銷往全國各地。

  這是新疆今年開行的首趟新梅冷鏈班列,共4組32節車廂。“安全啟運、新鮮到達,是時令果蔬運輸的關鍵。本趟鐵路冷鏈物流車輛的箱體24小時不斷電,並能遠端監控運作全過程,每5分鐘更新一次箱內數據指標,最大限度地保證新梅的新鮮度。”中鐵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喀什貨運中心喀什營業部值班主任鄧有文説。

  目前,伽師縣新梅種植面積45萬畝,採摘面積達23萬畝,預計年産量16萬噸,已成為全國最大的優質新梅生産、加工和出口基地。

  為了使新梅鮮果以最短的時間和最優的品質,送到全國各地消費者的餐桌,中鐵烏魯木齊局集團開辟了運輸綠色通道,根據客戶需求,及時調配適貨車源,實行優先上貨、優先挂運,加強車輛取送等環節卡控,實現了備貨、短駁、裝車、發運各環節無縫對接,保證貨到即裝、即裝即運。

  “冷鏈運輸打破了新梅運輸瓶頸,能夠助力新梅産業發展和當地百姓增收。”伽師縣委副書記王永説。

  近年來,通過“線上+線下”兩張網銷售模式,依托新疆果業、百果園等企業1萬余家門店,伽師新梅已走出新疆、走向全國。

  據悉,今年還計劃往西安發運4趟伽師新梅專列,預計總重量3600噸、總價值超7000萬元。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