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齊心聚力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作者: 王興瑞、李楊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8-22

馬興瑞調研駐疆央企並召開部分地州市疫情防控調度會

齊心聚力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21日來到國家能源集團新疆化工有限公司和國家電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就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疫情防控、産業鏈供應鏈穩定、能源電力保供、民生保障、安全生産等工作進行調研;主持召開烏魯木齊、哈密、吐魯番、巴音郭楞等重點疫情地區調度會,分析研判實際情況,研究部署有關任務工作。

  調研中,馬興瑞來到國能新疆化工和國網新疆電力,聽取防疫和生産有關情況介紹,了解企業閉環管理、生産運作、保供保暢、節能降耗、項目建設等情況,希望駐疆央企加大在疆建設投資力度,努力做優做強做大,為新疆“三基地一通道”建設、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做好“六穩”“六保”工作,落實保物流暢通、穩鏈供應、農業生産、基本民生、紓困解難等措施,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影響,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要穩定産業鏈供應鏈,加強全疆統籌調度和跨區域協調聯動,打通制約物流運輸的卡點堵點;強化上下遊銜接服務,保障企業穩定生産、順暢運轉,確保糧食、能源等産業鏈供應鏈有效貫通、安全穩定。要強化民生保障,加強煤電油氣等供應調節,保障醫療物資、生活必需品和民生物資生産正常、供應充足、價格平穩;加強農業生産資料供應和農業管理服務,維護農業生産流通秩序。要抓好安全生産,壓實各方主體責任,深入開展危化品、煤礦、化工、建築施工、企業園區等重點領域行業隱患排查,確保安全生産責任到人、工作到位。要加強助企紓困,落實惠企政策,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幫助企業協調解決物流、用工、原料等問題,強化重點産業鏈、龍頭企業、重大投資項目要素保障,更好穩經濟、保民生、暢迴圈。

  在調度會上,馬興瑞強調,經過艱苦努力,我區疫情防控取得一定效果,但部分地區社會面傳播風險仍未完全消除,疫情還存在反覆性和不確定性,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準確把握當前疫情防控的規律特徵,聚焦社會面清零目標,突出重點、拔點攻堅,在加快社會面全面撈幹篩凈上下更大功夫,堅持以快制快、壓流程簡環節,提高檢測、追陽、轉運、流調、出院效率,科學精準劃定“三區”,強化高風險區單人單管檢測,加大密接判定和隔離力度,加強隔離點、定點醫院、方艙醫院和醫療機構衛生監督,嚴防一線防疫、服務保障人員交叉感染,科學分類救治確診患者特別是重症病例。各級領導特別是黨政主要領導要強化責任擔當,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強化每日疫情形勢分析研判,做到心中有數、手中有策、行動有方,以更堅定決心、更務實作風、更精準措施,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陳偉俊、哈丹·卡賓、劉蘇社、劉會軍等參加有關活動。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4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