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農業生産和重要農産品保供平穩順暢

作者: 劉毅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8-20

    記者從自治區農業農村廳獲悉:近期,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完善工作機制,協調解決農業生産問題,不誤農時抓好當前農業生産各項工作,全區農業生産和重要農産品保供平穩順暢,群眾“菜籃子”産品供應充足有保障。

    據介紹,自治區農業農村廳高度重視農業産業鏈供應鏈穩定工作,建立保供專項機制,安排工作小組實地走訪烏魯木齊市各大農貿綜合市場以及部分蔬菜供應點,詳細了解蔬菜、肉蛋奶供應情況,對農業生産和農産品保供開展每日農情調度,及時發現問題,分析研究對策,提出指導意見,跟進督促解決。8月11日以來,已累計發現6大類23項問題,涉及蔬菜配給品種不夠豐富等,有10個問題得到妥善解決,其余問題正在持續跟進。

    在做好農情調度、解決農産品保供堵點問題的同時,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工作重心下移,緊盯全區蔬菜生産面積在10萬畝以上的8個地(州、市),重點對23個蔬菜生産大縣實施每日點對點工作調度,聚焦疫情對農業生産的影響,促進用工、澆灌水、種苗、田管和採收、暢通運輸等各類問題解決,保正常生産,保供應暢通。同時,利用自治區畜牧獸醫大數據平臺係統,做好畜産品供銷平衡、産銷對接、目標市場分析研判工作,落實對接大型畜牧企業活體畜源,加強監管,提高檢疫實效,保障活畜及畜産品正常調運。

    目前,全區(地方)在田蔬菜面積148.8萬畝,同比增加5.7萬畝,主要在田蔬菜品種有番茄、辣椒、豇豆、馬鈴薯等20余種,3天可上市産量2.76萬噸。全區294家畜禽屠宰場點日屠宰檢疫豬肉417噸、牛肉209噸、羊肉261噸、禽肉133噸,可有效滿足市場需求。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