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全國工會對口援疆工作會議召開 陳剛馬興瑞講話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8-18

  全國工會對口援疆工作會議8月17日上午以視頻形式召開,對進一步做好工會對口援疆工作進行部署。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剛,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出席會議並講話。

  陳剛代表全國總工會,向新疆廣大工會幹部和各族職工群眾致以誠摯慰問,向無私援助的各省市工會和援疆工會幹部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做好工會對口援疆工作,是工會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係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履行政治責任、促進新疆社會大局穩定和高品質發展的必然要求。全國總工會和各級工會緊緊圍繞貫徹黨中央關于加強和推進對口援疆工作的決策部署,加強協調配合、周密部署實施,推動新一輪工會對口援疆工作取得顯著成績。當前,新疆發展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工會對口援疆工作要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把握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線,把促進各族職工交往交流交融擺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斷拓展廣度和深度,將援疆資金項目更多向基層和民生傾斜、更好凝聚人心促進團結,加大工會人才援疆力度、為新疆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提供人才智力支撐,在文化潤疆中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促進文化交流發展繁榮,著力支援新疆工會增強發展能力,進一步提升工會對口援疆綜合效益。自治區、兵團和援助省市工會幹部要強化責任擔當,加強統籌協調,抓好組織實施,以扎實作風和務實態度推動工會對口援疆各項任務落地見效,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兵團,對全國總工會、援疆省市總工會長期以來給予新疆的關心、支援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馬興瑞指出,全國總工會和援疆省市總工會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聚焦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鼎力支援,為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作出了積極貢獻。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關于對口援疆決策部署,推動新時代對口援疆工作高品質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強化政治引領,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推進文化潤疆,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工作,教育引導各族職工群眾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積極擔當作為,多層次、全方位、立體式講好新疆故事,充分展現新疆安定祥和、蓬勃發展的好局面;強化人才支撐,著力培養造就高素質産業工人隊伍,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奠定堅實基礎。當前,新疆疫情防控任務依然艱巨,希望各級工會組織積極發揮作用,動員廣大職工參與疫情防控、開展志願活動、做好服務保障,助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天津市總工會、江西省總工會、湖南省總工會和自治區總工會、兵團總工會有關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

  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馬璐主持會議。全國總工會領導楊宇棟、張茂華、鄒震,中央統戰部有關負責同志,自治區和兵團領導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張文勝等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