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烏市確定經開區(頭屯河區)第一人民醫院為“黃碼醫院”,預約電話:0991—3103202

作者: 蘇璐萍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8-17

  8月17日晚,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會上,烏魯木齊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龍浩通報了烏魯木齊市疫情基本情況及設立“黃碼醫院”情況。

  “黃碼醫院”即為中高風險區核酸檢測陰性但患有其他疾病人員提供緊急救治服務的醫院。為滿足中高風險區居民的緊急救治需求,烏市確定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第一人民醫院為“黃碼醫院”。

  該院是綜合性二級甲等醫院,具備常見病多發病診治、外科手術、血液透析、孕産婦等重點人群救治能力。院內設置的“黃碼”門診有內科、外科、婦産科、兒科、五官科、皮膚科、口腔科、中醫科、重症醫學科、精神科、急診科;住院病區有內科、外科、婦産科,可收治常見病、多發病。對需緊急就醫的相關人員實行一對一閉環接送、單人單間隔離治療。同時醫院工作人員嚴格閉環管理。

  高、中風險區核酸檢測陰性需要緊急救治服務的群眾可主動聯繫所在社區,通過社區電話預約就診,預約電話:0991—3103202。預約成功後由社區工作人員通過轉運車“點對點”送至“黃碼”門診。住院期間嚴格執行封閉管理,單人單間,非必要不陪護、嚴禁探視,特殊情況確需陪護的,陪護人員相對固定,並做好健康狀況和基本資訊登記。診療結束後,由社區安排專用車輛“點對點”轉運返回,全程實行閉環管理。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