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讓黨旗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

作者: 黃麗華 向利 楊玉婉    來源: 烏魯木齊石化    日期: 2022-08-17

  “這次靜態管理,過程檢驗分析崗位必須留1人在崗,為工藝加樣做準備,誰能留守?”烏魯木齊石化公司化肥生産部質檢車間主任王春問大家。

  “我是黨員, 我留守!”質檢車間過程分析檢驗工崔積名毫不猶豫地回答。

  烏魯木齊實行靜態管理以來,烏石化廣大黨員幹部衝鋒在前,義無反顧地返回單位堅守崗位。此次住廠3219名職工,其中黨員1317人。大家齊心協力,築起一道抗擊疫情的堅固防線,為公司的安全生産保駕護航。

  “我留守”就是這三個字,身為黨員的她再次亮了身份,挺身而出、迎難而上,發揮了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在同事的眼裏,崔積名是一個做事認真可靠的人。平日裏,她總是第一個填寫取樣提示卡,接完班又第一個去做分析準備。疫情當下,班組需要人手,她又是第一個挺身而出的人。除了日常工作外,她還主動承擔起了應急值守、消毒消殺、秩序維護等疫情防控工作。

  崔積名,話不多,但她的行動卻很快。崔積名負責過程式控制制檢驗分析,從早上7點一直忙忙碌碌,沒有聽到她説一句與工作無關的話,只是看到她進出不同的分析間,做分析,查記錄,看是否有漏簽之處......她用實際行動將黨員的先進性表露無遺,給身邊人帶來了溫暖。

  唐定勝是熱電生産部鍋爐車間的設備技術員,也是一名有著16年黨齡的黨員。他家在昌吉,離單位30多公里。8月10日淩晨5:00時,當他得知烏魯木齊疫情防控措施後,立即和家人説明情況,簡單地收拾了日常用品。6:00時,他已經在駕車去單位的路上。到單位後,他立刻投入到工作中,根據人員到崗及運作情況調整相應的工作內容,確保重要工作不受影響。

  據了解,前兩次疫情住廠留守時,唐定勝在南疆駐村。這次,他沒有任何逃避和猶豫,毅然決然地選擇迎難而上。

  “作為一名黨員,我深知自己的責任和使命,面對這樣的特殊時期,我更要挺身而出!”唐定勝如是説。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