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讚!葉城黨員幹部化身“大白”,開啟核酸檢測“加速度”

作者: 古麗加汗·艾買提    來源: 葉城零距離    日期: 2022-08-17

  沒有人生而無畏,而是有人選擇無畏。“以往見到‘大白’,總是肅然起敬,然後保持距離。當自己也成為‘大白’中的一份子,更加明白了抗疫的不易。”這是每一個為“陌生人”拼盡全力的“無名之輩”最常説的一句話。

  這場戰“疫”中,為我們點亮希望的並非什麼蓋世英雄,而是許許多多散發著微光的“無名之輩”。我們看不清他們的臉,也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他們都是抗疫一線的“無名之輩”,卻有一個共同而又響亮的稱號——共産黨員。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葉城迅速組織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明天還要繼續開展全員核酸採樣,時間緊、任務重,大家準備就位!”“收到!”“收到,隨時待命!”“收到,已經在去社區的路上!”“集結號”響起,全縣黨員幹部聞令而動、竭盡所能,和時間賽跑、與疫情搶道。

  “十人一組,後面人請按秩序,保持兩米距離,排好隊請跟我走。”在各個核酸檢測採樣點,隨處可見黨員幹部頂著高溫穿梭在群眾身邊,一名名黨員幹部化身維護秩序的“引導員”、防疫政策的“解説員”、動員核酸的“宣傳員”、弱勢群體的“服務員”等角色,用責任和堅守共築抗擊疫情的“紅色防線”,讓黨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高高飄揚,以“黨旗紅”守護“健康綠”。

  核酸檢測很多時候細微而瑣碎,工作過程中也偶有被誤解、被埋怨的情況,但工作人員卻一直任勞任怨,始終保持著極大的耐心。當問及“最難忘的經歷是什麼”時,南城區34社區的阮嘉盛説道:“有些居民因為年紀太大,行動不便,需要挨家挨戶到府做核酸,工作非常辛苦。但只要看到他們滿意的笑容,瞬間覺得這所有的疲憊都是值得的,努力付出終會被看見。”

  道雖邇,不行不至;事雖小,不為不成。“及時的通知、有序的排隊背後,是工作人員事先精確的統籌組織;貼心的到府幫助、耐心的科普勸説背後,是工作人員兢兢業業的周到服務。在抗疫路上,苦樂並存,需要每個人踏實做事、共克時艱。”中城區51社區阿依祖拉·艾拜感慨道。

  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哪裏有急難險重,哪裏就有黨員幹部衝鋒在前。面對葉城的疫情大考,黨員幹部化身“大白”,用“逆行”丈量信仰、用“堅守”彰顯初心。每一位可愛又偉大的“大白”,其實都是某家某戶的他或她。他們,只是人群中最為勇敢、最願擔當、最講奉獻的那群凡人。

  疫情終會過去,勝利必將到來。我們或許不會記得“大白”的名字,但他們有所執著、有所在乎,咬緊牙關堅持到最後勝利的模樣,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