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馬興瑞赴伊犁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王興瑞、通訊員劉冰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8-14

馬興瑞赴伊犁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以更嚴態度更快行動更實舉措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

  8月13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來到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深入一線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這是馬興瑞在伊寧市看望慰問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務人員,詳細了解醫療救治情況。 張慶華攝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13日赴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深入一線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務人員和保障人員,聽取疫情防控工作匯報,了解指揮體係運作、靜態管理、核酸檢測、方艙醫院建設、隔離點設置、流行病學調查、醫療救治、民生保障等情況,並與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組部分成員、自治區工作組有關成員、相關領域專家等專題研究下一步工作具體措施。

  馬興瑞強調,要深入學習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的一係列重要指示和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採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應對處置本土疫情,以更嚴態度、更快行動、更實舉措,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

  一要統籌調度以快制快。發生疫情的縣市要把優勢資源優勢力量集中到防疫第一線,加強核酸檢測、方艙床位、隔離房間分配等的統一調配,強化資訊統籌、資源統籌、行動統籌,迅速理清傳播鏈條、鎖定疫情源頭、快速撲滅疫情。其他地區要時刻盯緊防疫全鏈條和各環節,加大排查檢測力度,一旦發生疫情確保能夠迅速反應、高效處置。

  二要科學劃定風險區域落實落細防控措施。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根據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活動軌跡和疫情傳播風險大小劃定高、中、低風險區域,確保做到“快封、快篩、快消、快解”。篩查出無症狀感染者、疑似陽性個案,第一時間搶抓窗口期,封控要快、流調要快,對重點區域務必盯緊看牢、撈幹撲滅。

  三要細致組織高頻全員核酸篩查。不斷優化採、送、檢、報、轉、收等全環節流程,增加追陽專班力量,精準找出所有感染者和密接、次密接人員以及時空交集者等,及時轉運隔離,落實管控措施,確保應隔盡隔、應收盡收、日清日結。

  四要集中用好醫療救治資源力量。加快完善方艙醫院建設、盡快投運收治患者,嚴格執行第九版診療方案,用好首個國産新冠口服藥,實施有針對性的治療手段,科學高效救治感染者,切實做好院感防護。要更加注重溯源工作,全面梳理風險點,切實改進工作、堵塞漏洞。

  五要全力保障民生回應群眾關切。加強物資保供,暢通配送渠道,穩住物價、及時配送、提高效率,全力保障居民基本生活和正常就醫購藥等需求。認真傾聽群眾心聲,發揮人民網留言板、石榴雲12345問政等主流媒體互聯網平臺、政務熱線載體作用,及時公布滯留旅客、返鄉大學生離伊離疆等群眾關切度高的政策資訊,匯聚起全社會戰疫信心,共同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馬興瑞強調,要咬定社會面清零目標,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盡最大努力遏制住本土疫情,堅決防止簡單化、“一刀切”和“層層加碼”等現象,最大限度降低對經濟社會發展和群眾生産生活的影響,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實際行動上,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王明山、劉蘇社等參加上述活動。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