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河北援疆助銷巴州農特産品

作者: 杜建輝、王新文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8-13

  今年以來,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多方協調,已幫助銷售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農特産品10.64萬噸,價值16.18億元。

  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堅持多渠道銷售巴州農特産品,助力受援地鄉村振興和各族群眾增收致富。

  7月3日,首衡河北新發地新疆巴州農特産品展銷中心啟動運作。展廳總面積3000平方米,主要包括巴州特色小商品區、生鮮區、乳制品區、紅酒區等八大特色農産品展銷專區,並設有加工區、倉儲區、直播區等多個功能分區,可開展網紅直播、産品推介等各類商業活動。

  “該展銷中心不僅是新疆農特産品展示交易平臺,還是河北和新疆農産品傳輸的紐帶。”巴州黨委副書記、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指揮長徐付軍説,首衡河北新發地和巴州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承擔著巴州農産品進入北方市場的重要職責,雙方簽署了産銷合作備忘錄、共建“新疆特色農産品專銷平臺”等合作協議,打通了從産地到市場的銷售通道,初步完成了巴州優質農特産品在河北銷售的網絡布局。

  為更好地促進巴州農特産品走進河北,7月28日,河北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冀交萬裏行”平臺協同該集團河北雄安京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開展了“焉耆美酒·援疆京德”專場直播銷售活動。

  作為駐廊坊企業,河北雄安京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主動赴廊坊對口援助的焉耆實地考察,發掘當地特色資源,選定“西耆酒莊”“蘭德斯”等係列葡萄酒作為第一批在河北銷售的焉耆特色農特産品。

  “我們舉辦了兩個半小時的直播,點讚量突破25萬,直播銷售額23.2萬元。”該公司副總經理許忠印説。

  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還通過援疆資金支援、産業引導等,積極推動巴州特色農副産品在河北的銷售網點建設,截至目前,河北省已建成巴州農特産品店27家、銷售專櫃191個。

  徐付軍表示,下一步,河北援疆將持續推動河北與巴州相關企業聯繫合作,強化平臺和行銷活動對接,健全銷售供應鏈體係,努力讓更多巴州農特産品走進河北、走向全國,全面提升河北對口援疆工作綜合效益。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