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同心戰疫情 服務不斷線

作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8-11

    當前,新疆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防控任務艱巨,保供保暢保民生至關重要。新疆各地各部門各行業堅決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安排部署,動員各方力量,提升應急保障能力、做好資源統籌調配,全力以赴保障群眾基本生活需求。

    水業集團:

    保障供排水安全運作

    烏魯木齊市重點城區實行臨時性靜態管理,烏魯木齊水業集團有限公司全體幹部職工、139輛各類保障車輛從供排水設施巡檢、供水調度、水質檢測、服務保障、突發事件資訊報送等方面進行整體部署,全力保障城市供排水安全運作。

    在保障城市供排水安全方面,該公司下屬各水庫、水廠、供水公司、排水公司、水質監測中心、搶修中心等各單位進行24小時人員值守,加強供排水安全檢查,強化重點部位的巡檢。搶修中心人員、各類應急搶險車輛隨時待命。

    在加強供水服務運作管理方面,該公司密切關注所轄供水管網運作情況,提前對城市供水變化情況進行科學研判,及時採取應對措施。客服熱線加強人員值守,確保快速接收、反饋資訊,及時派發事故處置單據,確保各供水公司及時、妥善處理群眾反映的各類涉水問題;在臨時性靜態管理期間不得因欠費原因停止供水,施工類停水延期進行,確保城市居民用水。

    在居民服務方面,由社區統一收集居民IC卡,交轄區供水公司收費值班人員第一時間進行充值處理;對因欠費自動關閥的遠傳智能水表,全部下達開閥指令,並安排客服中心遠端指導用戶操作;涉及用戶供水及管線維修問題,供水公司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前提下,由社區幹部協調進入小區入戶維修。

    針對重點在建工程項目,該公司為確保樓莊子水廠、甘泉堡水廠兩個重點項目按計劃推進,1359名施工人員在施工現場封閉管理,將對工程進度的影響降到最低。

    國網電力:

    確保生産生活用電

    為確保臨時性靜態管理期間城市供電安全,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從電網調度、設備運維、供電保障等方面細化管理,確保生産生活用電。

    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密切關注負荷變化,結合電煤供應、汛期天氣變化等情況,科學合理安排電網運作方式和電源運作方式,對220千伏及以上變電站、輸電線路按運作要求,強化正常巡視檢查管理,確保電網安全運作。

    在供電保障方面,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全力保障定點醫院、企業等重點客戶供電服務,強化用電安全隱患排查,建立24小時聯繫溝通機制,指導客戶做好內部用電故障處置;主動配合報裝增容等工程施工,確保按時完成新增供電任務。

    臨時性靜態管理期間,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的自助繳費終端設備24小時運作,電力公司每天消毒至少2次,確保卡表用戶正常購電,保障95598供電服務熱線暢通。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公眾號等渠道,推廣線上辦電服務,引導客戶線上辦理電費繳納、業務咨詢、故障報修等業務,保障客戶正常繳費。

    此外,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要求各單位嚴格落實保電值班制度,組織黨員突擊隊24小時待命,隨時做好處置突發事件的應急準備,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全力保障電力可靠供應和居民正常生産生活用電。

    燃氣公司:

    線上線下雙聯動

    目前,新疆燃氣集團有限公司積極與上游供氣單位密切對接,建立氣源調度應急聯動機制,根據居民用氣需求,隨時調配天然氣供應量,門站輸配能力可達每小時200萬立方米,全力確保居民安全穩定用氣。

    在運作方面,該公司根據防疫工作需要,安排200余名巡檢、維修、應急搶險人員,24小時堅守崗位,對發現的各類燃氣隱患以及突發情況及時處置,全力保障城市燃氣管網安全運作。

    在服務方面,該公司96517客服熱線和W96517微信公眾號24小時線上服務,居民如出現用氣故障,可隨時咨詢報修,維修人員將到府及時排除故障。該公司液化石油氣正常配送。

    此外,該公司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多渠道保障居民購氣。烏魯木齊市天山區、沙依巴克區、水磨溝區、烏魯木齊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新市區)、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五家區域分公司客服營業廳以及集團客服營業廳均未休息,營業時間為10時至18時。有需要購買天然氣的居民可聯繫社區工作人員或志願者協助在各客服營業廳網點的24小時自助機上購氣,同時可在烏魯木齊銀行各營業網點一體化自助終端機上購氣,還可通過新燃藍芽充值寶、烏魯木齊銀行雪蓮充值寶、電信ITV足不出戶購氣。同時,公司還曾向社區免費發放燃氣充值寶3516個,用戶可聯繫社區工作人員或志願者協助購氣。

    消防救援:

    “雲服務”方便又實用

    “消防監督員告訴我們,可對現有部分有隱患的消防設備進行改造,讓其符合技術標準後再使用,能有效降低成本。”8月10日,伊寧市圖勒帕爾酒店負責人阿娜爾·都坎説。這些天來,當地消防監督員開展“雲服務”,以視頻、微信等方式遠端指導整改。

    該酒店前期因消防設施存在隱患問題未能通過許可。臨時性靜態管理期間,伊寧市消防救援大隊聯繫該酒店負責人,進行線上指導,協助該酒店進行再次申報。

    這些天,在伊寧市,消防監督員們忙著在移動端進行日常監督指導服務工作。

    “隨時隨地視頻連線,針對無法前往現場或需要檢查的單位開展遠端監督檢查。”伊寧市消防救援大隊大隊長鄭亮介紹,他們使用“雲服務”這種方式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許多單位、企業、商戶會預約線上消防檢查。

    此外,針對家庭防火,全區各地消防救援部門紛紛創新開展“雲學習”,通過居民群、社區公眾號、社區多媒體大螢幕、雲直播等多種線上形式,對防滅火、居家安全等內容進行專題宣傳。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隊還利用無人機定期在轄區多個小區迴圈播放居家防火常識。

    (記者葉曉敏,參與記者陳薔薇、郭玲)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6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