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精準高效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項工作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8-11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在烏魯木齊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精準高效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項工作

李邑飛何忠友參加調研

  為盡快阻斷疫情傳播蔓延,防范疫情風險外溢擴散,保障各族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烏魯木齊8月10日8時起在全市6個城區實行臨時性靜態管理措施。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等來到烏魯木齊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進行視頻調度,分析研判形勢,就優化指揮體係、落實防控措施、做好流通保障、加強預防治療、更好服務群眾等工作進行調研指導。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何忠友參加調研。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聽取烏魯木齊市臨時性靜態管理後各項防疫工作匯報,了解疫情防控指揮體係運轉情況,視頻調度鐵路、公路、民航和農貿市場等重點保障單位運作實況,詳細了解進出烏服務管理、核酸檢測、物資供應、物流保暢、企業運轉、服務群眾、社會面輿情監測等情況。他強調,指揮部是疫情防控的中樞和大腦,要完善高效集中統一的指揮體係,加強形勢分析研判,提升科學決策能力,統籌優化資源力量,做到指令清晰、係統有序、條塊暢達、執行有力,為快速有力推進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凝聚強大合力、提供堅強保障。

  馬興瑞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精準高效、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分秒必爭、時不我待抓細抓實各項工作。嚴格管控人員流動,抓住時機開展高品質核酸檢測,快速摸清底數,不漏一人篩查出風險人員;發揮好社區聯防聯控第一線作用,充實防疫力量,加強網格化精細化管理,把防控措施落實到最小單元、每一個人;加強鐵路、公路、民航聯動,優化暢通離烏通道,加強來烏人員管理,帶著熱情和溫度做好服務管理保障工作;暢通重要生産生活物資運輸,確保充足供應、順暢配送,全力保障“菜籃子”“米袋子”等量足價穩;把群眾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做好生活保障、就醫就診、情緒疏導、解疑釋惑等工作,改進工作方法,防止簡單粗暴,耐心傾聽訴求,真心解決問題,加強特殊困難群體關愛;保障企業正常運轉,落實閉環管理措施,靠前服務解決企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加強權威資訊發布和網絡輿情實時監測,重視和解決群眾反映的矛盾和問題,強化正面宣傳引導,凝聚各方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馬興瑞強調,各級黨委、政府和各級黨員幹部要切實扛起責任、經受考驗,把疫情處置作為檢驗能力水準的實戰歷練,磨礪責任擔當之勇、科學防控之智、統籌兼顧之謀、組織實施之能,保持定力、堅定信心,區域協同、兵地聯動,提升工作能力水準,加強疫情形勢研判,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充分調動各族幹部群眾積極性、創造性,依法科學精準高效把各項措施落到實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陳偉俊、楊發森、哈丹·卡賓等參加調研。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