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以快制快做好疫情處置工作 切實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水準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8-10

馬興瑞在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會議上強調

以快制快做好疫情處置工作

切實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水準

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出席

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馬興瑞8月9日晚在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主持召開視頻會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分析研判我區疫情防控形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指揮長艾爾肯·吐尼亞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出席會議。

馬興瑞指出,當前,我區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防控任務艱巨。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的嚴峻性、復雜性、艱巨性,切實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嚴而又嚴、實而又實、細而又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馬興瑞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把抓好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進一步提高認識、堅定信心,敢于擔當、善于作為,集中優勢力量,採取更加精準有力、迅速果斷的措施,在“快”字上下功夫、在“實”字上做文章,盡最大努力、用最短時間撲滅疫情。要堅持依法科學精準高效,以快制快做好疫情處置工作。優化完善強有力的指揮體係和執行體係,科學劃分高、中、低風險區,因時應勢因地提高防控標準、調整防控措施;全面提高核酸檢測質效,快速高效排查出、管控住所有風險人員;加強公路、民航、鐵路等聯防聯控,嚴格管理聚集性活動,抓實抓細社會面管控。要堅持嚴細深實,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強化“四早”措施、堅持關口前移,不斷增強監測預警的時效性、靈敏度;持續加強重點部位、重點場所、重點人群精準防控,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嚴格口岸閉環管理,築牢嚴密防線;完善社區網格化管理體系,精準精細管住管好人員流動,嚴防簡單化、一刀切,確保科學精準高效的防控措施落實到位。要堅持及時公開透明,加強資訊發布和宣傳教育。及時準確發布疫情資訊,積極解疑釋惑、回應社會關切,正確引導社會輿情,引導各族群眾支援配合防疫工作、科學做好個人防護;帶著感情和責任做好群眾和遊客服務保障工作,夯實群防群控基礎。要堅持未雨綢繆,切實提升應急處置能力水準。嚴密跟蹤疫情傳播態勢,做好隨時應對各項準備,加強統籌協調、高效聯動,做到態度更堅決、行動更迅速、措施更徹底,確保一旦發現疫情快速反應、果斷處置,第一時間有效阻斷疫情。

馬興瑞強調,各地各部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發揚偉大抗疫精神,加強組織領導,扛起工作責任,既不急躁蠻幹、也不畏懼不前,實事求是、真抓實幹,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一把手要靠前指揮,指揮部要統籌協調、凝聚合力,衛健、疾控等部門要密切高效協同,提高防控精準度和科學性,確保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地見效。要堅持係統觀念,抓住主要矛盾,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抓好各類災害應急防范、防災減災等工作,確保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陳偉俊、楊發森、劉蘇社、焦小平、李旭,各地州市、縣市區和兵團各師市、團場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