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召開第172次常務會議

作者: 李楊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8-09

    8月8日下午,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召開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第172次常務會議,研究加快建設中國(喀什)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和中國(阿拉山口)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實施“十四五”學前教育和縣域普通高中發展提升行動計劃、對中小微企業實施階段性緩繳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單位繳費等工作。

    會議指出,建設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是推動外貿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是打造向西開放高地的重要平臺。喀什地區和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要發揮主體作用,把國家賦予的政策研究好、理解透、運用足,確保試驗區建設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果。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主動融入和服務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發揮區位、政策優勢,圍繞外貿創新發展新業態新模式,推進跨境電子商務模式創新、制度創新、管理創新、服務創新,加快完善跨境電子商務産業鏈和生態鏈,努力培育外貿轉型升級新引擎,切實發揮試驗區推動外貿保穩提質、創新發展作用。

    會議指出,要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健康成長,培養更多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要持續擴大城市普惠性學前教育資源供給,有效滿足適齡兒童就近接受學前教育需求。要支援和保障教育事業發展,加大政策支援、資金投入、人才保障力度,創造良好環境,提升管理水準,建設高素質教師隊伍,依法保障教師權益和待遇,推動新疆教育事業高品質發展。

    會議指出,對中小微企業實施階段性緩繳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單位繳費,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貫徹落實自治區推進經濟穩增長所有政策措施,助力企業紓困解難,推動穩增長保市場主體的重要舉措。各地各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加強協作配合,推動政策落實落地。緩繳期間,要保障相關參保人醫療費用能及時報銷、應報盡報,確保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水準保持穩定。要做好政策解讀宣傳,讓市場主體對政策措施應知盡知、應享盡享。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