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陽光照耀塔什庫爾幹》全國公映收獲好評

作者: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日期: 2022-08-08

    近日,根據六位援疆幹部真實事跡改編的電影《陽光照耀塔什庫爾幹》在全國公映,影片講述的民族團結感人故事,收獲好評。

    電影《陽光照耀塔什庫爾幹》以彭光亮、楊信達等援疆扶貧幹部為塑造對象,通過講述他們在高海拔地區傾情投入、熱血奉獻,帶領塔吉克族兄弟姐妹們成功擺脫貧困的感人故事,以點帶面反映新時代新疆發展成就,表達新疆各族人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和對祖國的熱愛。

    觀眾 沙力哈爾·阿布德西:作為一名有五年駐村工作經歷的扶貧幹部,我對電影中的很多情景感同身受,我覺得是非常真實的一部電影,值得一看。

    中國民族影視研究中心主任 牛頌:是一部主旋律框架下的民族題材電影,把宏大主題、我們祖國發展的歷史感、時代感,人物的豐富和生動,都做了很好的烘托,它體現了我們的(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影片拍攝地平均海拔高達4200米,主創、拍攝團隊克服高原反應,經過多次實地創作採風,力圖通過平實自然的敘事,為觀眾生動呈現塔吉克族真實生活和扶貧幹部敢為人先的精神面貌。

    電影《陽光照耀塔什庫爾幹》主演 塔吉克自治縣城鄉寄宿制小學老師 姑麗米熱·多爾兵:新疆的發展變化,我覺得生長在這片土地上的人最有發言權,我們看到了、感受到了,也更深切地體會到了黨中央和祖國大家庭的溫暖。

    作為主旋律題材的一次創作探索,《陽光照耀塔什庫爾幹》通過新穎的影像表達,不僅僅展現了喀什邊疆少數民族地區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的生動實踐,還詮釋了在黨領導下各民族團結奮鬥、共創美好家園的精神內涵。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9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