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工作隊“村企聯建”幫忙找銷路 助農銷售大白菜

作者:    來源: 和靜縣融媒體中心    日期: 2022-08-08

    “家裏缺勞力,我正發愁呢,村裏‘訪惠聚’工作隊和村‘兩委’就幫我們牽線搭橋,聯繫了駐地企業過來統一收購白菜。由于採收及時,我的收入較去年增加近9000多元。”8月5日,和靜縣巴倫臺鎮呼斯臺村村民朱傑高興地説。

    眼下正值巴倫臺鎮無公害大白菜集中成熟期,呼斯臺村4戶村民卻跟朱傑一樣因家中缺乏勞動力,面臨採收難題。得知這一情況,巴倫臺鎮黨委聯合新疆那巴高速公路發展有限責任公司與呼斯臺村黨支部、“訪惠聚”工作隊通過支部聯建、村企聯手,幫助村民收割銷售大白菜15噸,解決了村民的燃眉之急。

    據了解,今年以來,巴倫臺鎮將“村企聯建”作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手段,通過“黨建領、村企聯”,擇優選取黨建水準高的國有企業,與轄區六個村兩個社區掛鉤,將村黨組織、企業和黨員、農戶聯在産業鏈上,形成黨組織搭臺、村企抱團發展、群眾互利共贏的格局。

    “一次結親,終身結緣。”新疆那巴高速公路發展有限責任公司黨支部委員、董事、常務副總經理安尼瓦爾·買買提説,“作為國有企業,我們將進一步履行社會責任,用實際行動參與到建強基層組織、助力鄉村振興中來。”

    “下一步,我們將讓聯建共建成果惠及更多百姓,努力建成以企帶村、以村促企、村企共贏的特色小鎮,推動村集體經濟攜手駛入‘快車道’、跑出‘加速度’,引導國企回報鄉村,為鄉村振興注入社會力量,讓村民實現家門口增收致富。”和靜縣巴倫臺鎮黨委書記薛峰説。(和靜縣融媒體中心通訊員 唐玉 王永剛)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9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