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電影《情潤天山》開機

作者: 宋衛國    來源: 天山網-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8-08

    8月5日,反映江蘇對口援疆故事的電影《情潤天山》(暫定名)在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江蘇援疆人才大廈舉行開機儀式。

    電影《情潤天山》(暫定名)是以江蘇對口支援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為時代背景,以緊急救助先天性心臟病患兒小古麗引發的一係列事件和情感糾葛為主線,通過援疆醫生丁健的視角,講述了以老一代援疆醫生寧致遠、援疆總指揮霍志暉等為代表的江蘇援疆幹部人才,懷著對克州各族群眾的無限深情,認真落實黨中央對口援疆的戰略部署,幫扶克州各族群眾實現全面小康、邁向共同富裕的故事。

    該影片由中宣部電影規劃策劃中心專家、國家一級編劇王戈洪擔任編劇,著名青年導演陶明喜執導,由江蘇省對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揮部、克州旅遊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聯合出品,克州黨委宣傳部、北京盛世華映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攝制。

    在當天的開機儀式上,江蘇省對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揮部黨委書記、總指揮,克州黨委副書記周偉文説,支援克州拍攝電影《情潤天山》(暫定名)是今年江蘇對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揮部實施文化潤疆工作的重點項目,旨在通過藝術呈現江蘇援疆工作取得的主要成就、經驗做法、典型事例、先進人物,唱響新時代對口援疆工作的主旋律。

    據悉,該影片是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文藝精品重點電影扶持項目,將實現克州院線影視制作“零的突破”。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8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