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馬興瑞主持

作者: 王興瑞 劉翔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2-08-08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貫徹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全國宣傳部長電視電話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科學精準高效處置疫情工作

馬興瑞主持會議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8月7日下午召開擴大會議,傳達貫徹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致中國共産黨與世界馬克思主義政黨論壇賀信精神,傳達學習全國宣傳部長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全區疫情防控工作匯報,研究部署科學精準高效處置疫情、“三區三線”劃定等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新時代統戰工作一係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綱領性文獻,為我們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完整準確全面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歷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扎實推動新時代新疆統戰工作開創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不斷強化政治引領;加強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引導他們投身新疆改革發展穩定;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做合格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工作,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堅持新疆伊斯蘭教中國化方向,促進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積極主動做好海外統戰和僑務工作,加強網絡統戰工作。要切實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全面領導,進一步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創造性地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強化國防意識,關心支援軍隊人才工作,滿腔熱情為部隊官兵解決軍屬隨軍就業、子女入學入托、優撫政策落實和退役軍人保障等需求,為推進強軍事業貢獻力量。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加強國際交流合作,與時俱進加強理論研究闡釋,講好中國共産黨的故事、中國新疆故事,為豐富和發展馬克思主義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強調,要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按照全國宣傳部長電視電話會議要求,扎實做好迎接黨的二十大宣傳工作,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深化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深入推進文化潤疆,多層次、全方位、立體式開展涉疆對外宣傳,匯聚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力量。

  會議聽取全區疫情防控處置情況匯報,視頻連線各地州市、兵團各師市,分析研判形勢,研究部署當前重點工作。會議強調,我區本輪疫情呈局部聚集性和多點散發態勢,擴散外溢風險高,防控形勢嚴峻。各地各部門、各級黨政負責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堅決克服麻痹思想、松勁心態和輕視、無所謂、自以為是等態度,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快速斬斷隱匿傳播鏈條,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努力用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要依法科學精準高效開展疫情處置,堅持區域聯動、兵地協同,加強資訊溝通,科學指揮調度,強化疫情防控的係統性、整體性、協同性;以快制快做好全員核酸檢測、流調排查、社會面管控等工作,提高核酸檢測頻次和質效,強化高風險人員閉環管理;精準落實分區分級管控措施,確保感染者和風險人群及時排查出、管控住,切實抓好防擴散防外溢工作。要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保持警覺、提高警惕,強化多點觸發監測預警,依法科學精準開展涉疫排查管控,加強出入疆通道和社區篩查,突出抓好口岸疫情防控;統籌抓好旅遊業防疫工作,做好滯留遊客排憂解難和服務保障,堅決杜絕簡單化、一刀切、層層加碼。要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準,壓實“四方責任”,優化“三公(工)”聯動機制,提高指揮體係效能,確保快速反應、高效應對;做好大規模核酸檢測、疫情監測預警、醫用物資儲備等準備,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堅持“兩個統籌”,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群眾生産生活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堅決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會議聽取我區“三區三線”劃定工作匯報,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和“三區三線”劃定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壓實耕地和基本農田保護責任,嚴守生態保護紅線,完善國土空間規劃,以高品質國土空間規劃布局支撐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7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