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文明委召開全體會議安排部署全區精神文明建設工作

作者: 張雲梅    來源: 天山網    日期: 2022-08-04

  7月30日,自治區文明委召開全體會議,進一步安排部署全區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宣傳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不斷提升全區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法治化、專業化、規范化水準,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美好新疆提供堅強思想保證、強大精神力量和豐潤道德滋養,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全區各地、各相關部門負責同志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強化對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精神文明建設重要論述的學習領會,準確把握精神實質,深刻理解核心要義,堅定不移用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武裝頭腦、統領工作、指導實踐,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的自覺性主動性。

  會議強調,要圍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深入扎實推進文化潤疆工作,堅持守正創新興文化,持續開展馬克思主義無神論教育,廣泛推動移風易俗,傳播普及科學知識和現代理念,讓現代文明生活方式成為自覺。要圍繞工作主線,大力營造迎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的濃厚氛圍,用法治思想引領新時代精神文明建設,深化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加大選樹典型的工作力度,加強網絡文明建設工作,持續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不斷提高各族幹部群眾文明素養和全社會文明程度,持續激發各族幹部群眾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熱情,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提供強大精神力量和良好社會環境。

  會議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健全體制機制,強化示范帶動作用,不斷夯實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的基層基礎,培養造就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工作隊伍,牢記領袖囑托,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廣泛匯聚共識、凝聚人心力量,奮力開創全區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新局面。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張春林主持會議並講話。孫紅梅出席會議。會議還審議了有關決定和管理辦法。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9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