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哈密市:用好巡察利劍 護民生解民憂

作者:    來源: 自治區紀委監委網站    日期: 2022-08-03

  哈密市委巡察辦緊盯群眾急難愁盼,不斷加大巡察力度,將監督探頭架設到基層一線,進一步擴大巡察監督質效,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始終把解決群眾訴求作為重要任務,採取常規巡察與“機動式”巡察相結合的方式,把談話地點搬到村頭巷尾、農家庭院、田間地頭,通過嘮家常的形式,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反映問題。用腳步丈量民情,用真心感受民意,各級巡察幹部靈活運用“聽、看、談、查、訪”等方式,有效拓寬問題線索來源渠道,廣泛傾聽和了解民意,把群眾反映的“小問題”,視為民心向背的“大政治”。

  發現問題是巡視巡察工作的生命線,而有效運用巡察反饋成果整改建制是關鍵。對于發現的問題及線索,巡察組通過巡中交辦、邊巡邊改、立行立改等方式督促整改,避免問題線索遺漏或積壓,做到“條條線索有結果,個個問題有回音”。

  “我們開展巡察工作,就是要解決群眾的實際問題,急群眾之所急,切實解決群眾期盼。”市委巡察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始終把群眾讚不讚成、滿不滿意作為檢驗巡察工作的尺規,既要發現問題更要解決問題,注重邊巡邊督邊整改,持續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的急難愁盼,把每一件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哈密市紀委監委 劉德強 | 責任編輯 李娜娜)

[責任編輯: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7790